新闻中心

校友陈薇荣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4-06-03 |
校友陈薇荣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校友陈薇荣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作 者: 发布日期:2003-11-25

荣获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是:驾驶“神舟”五号飞船,出色完成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解放军某部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杨利伟;驰骋世界篮坛,取得骄人战绩的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运动员姚明;多次参与国内外重大事件报道的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水均益;争分夺秒,刻苦攻关,率先推出防治非典新药的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员陈薇(女);临危受命,在临时病区带领一班人筑起阻击非典坚固防线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病区护士长张积慧(女)(上排从左至右);多元化经营,业绩显著,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北京双全天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斌;同生死,共患难,带领全乡各族群众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党委书记朱准平;失去双臂,顽强拼搏,创造精彩人生的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残联肢残协会主席和志刚(纳西族);航空报国,带领全院在国家高新工程武器研制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院长荣毅超;致力于打造现代大型制药企业的哈尔滨圣泰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下排从左至右)。


  这十名杰出青年是从各省级团委、青联、解放军总政组织部、中国科学院团委等32家单位推报的47名人选中,经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的。他们分布在科技、农林牧渔、企业管理、医药卫生、新闻出版、文化体育、解放军等行业和系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本届评选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去年首次设立评委库的基础上,将评委库的人数由120人增加到177人。参加本届评选的65名评委就是从评委库中由计算机随机抽取产生的。


  第14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是由全国青联、中国青基会与本报等首都十家新闻单位联合主办的。颁奖典礼将于2003年12月举行。 (转自中青在线)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