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谢企华荣登世界企业女强人榜

2004-12-30 |
校友谢企华荣登世界企业女强人榜

校友谢企华荣登世界企业女强人榜
作 者:鲍龙 发布日期:2004-12-30

世界著名报刊近来纷纷推出最新一轮的企业家排名,我校校友、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企华连登世界企业强人榜。8月,在世界知名的《财富》杂志“最具影响力的廿五位商界领袖”(The 25 Powerful People in Business)评选中,谢企华列居亚洲第12位;10月,在《财富》杂志(Fortune)评出的“商界女性五十强”(The 50 Most Powerful Women in Business)中,谢企华高居第二名;11月8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首次公布的全球企业“最值得关注的五十位女性”(Top 50 Women to Watch)排行榜上,谢企华再度名列其中。

今年61岁的谢企华1961~1968年在我校土建系学习,毕业后从陕西钢厂基建科的一名普通技术员干起,1978年加入宝钢后,历任宝钢工程指挥部基建处技术组组长、计划处处长、指挥部副指挥和宝钢集团计划发展部部长等,1994年任宝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2003年入选“中国十大女性经济人物”,被誉为“驾驭钢铁航母的女舵手”。2004年7月,在《财富》全球500大公司排行榜上,宝钢集团名列第372位,成为中国制造业中首家入选企业。

《财富》每年推出若干权威性的企业界排行榜,受到国际关注。在去年的“商界女性五十强”中,谢企华曾列居第16位。该排行榜的入选标准包括当选人企业的规模及重要性,以及她在企业内的权力和对社会或文化的影响。《华尔街日报》推出的“最值得关注的五十位女性”分为6类商界女杰,是从约550名候选人中选出的,谢企华位列“女性组织领导者”的第9位。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