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诺亚舟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手持式图形计算器

2008-01-15 |

许东:诺亚舟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任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20044月,许东共同创立以互动教育资源为基础的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从19992004年,许东担任深圳市诺亚舟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该公司致力于电子词典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许东19951999任西藏药业公司销售副总裁,从19911995,任成都恩威集团深圳分公司经理。许东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并获得了清华大学EMBA学位。

唐本国:诺亚舟公司创始人之一和董事会成员,现任本公司首席运营官。20044月,唐本国共同创立以互动教育资源为基础的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从19992004年,唐本国担任深圳市诺亚舟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该公司致力于电子词典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从19971999年,唐本国任甘肃独一味药业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经理。之前,唐本国是广东省东莞艺美达电子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唐本国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新华网北京1224日电(刘文)我国第一台手持式图形计算器日前在深圳诺亚舟研制成功。诺亚舟学习机图形计算技术近日正式通过教育部中央电教馆鉴定。

据了解,图形计算器技术作为数学探究式学习的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技术,已经成为数学教学与研究的不可缺少的信息化教学工具。在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图形计算器已经得到大范围的普及,深入到中小学的每一个课堂教学之中。

随着我国新课程标准推行的不断深入,我国的中小学数学教学对图形计算器等信息化教学工具的使用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但是,之前国内所采用的手持式图形计算设备均由国外企业提供,从操作语言、功能设置,到用户的交互式操作习惯等,都让师生不易掌握,同时采购成本高昂,这些都制约着数学探究式教学的深入开展。

由教育部、人教社、数学教学专家等组成的鉴定组认为:诺亚舟在新一代手持式学习平台上成功研发图形计算器功能,填补了我国在手持式学习设备的技术空白,顺应了国家新课程标准的改革需求,是国家教育部门提倡的探究式学习的理想平台,在新课程标准改革和推广探究式数学教学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曾长期从事数学教学的中学特级教师储瑞年说,教学中一些数学内容抽象,不易在生活中看到,利用图形计算器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王晓芜表示,新成果对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的动态学习,激发他们的形象思维,提高学生自主探索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诺亚舟简介:

  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6月,是一家教育内容和服务的提供商,专注于互动教学内容、软件及其发布平台的深层次开发,以科技立业,坚持自主研发,并结合中国国情,整合全球精英教育资源,推出了一系列教育资源服务产品和设备,技术、质量和服务均领先同业,现已成为中国教育产业的著名品牌。200710月,诺亚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NED”。

相关新闻

  • 162008.07

    清华研制成功反恐移动式轿车垂直透视安检系统奥运期间启用

    【新闻中心讯】由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简称核研院)研制成功的反恐移动式轿车垂直透视安检系统,于今年6月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奥运会期间将在部分奥运场馆启用。

  • 152015.10

    浙籍女少将陈薇研制成功埃博拉疫苗

    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兰溪籍女军官陈薇少将带领团队自主研制的重组埃博拉疫苗,近日正式启动在塞拉利昂的II期临床试验,这是中国自主....

  • 282015.10

    邱虹云:做中国第一台天文CCD

    邱虹云一直在做的,就是尽可能忠实地记录这些微弱的、遥远的光,把这些长途跋涉撞入镜头的美,呈现在人们面前。

  • 092015.11

    清华校友马振强研究组研制成功全世界首个最快捷和柔韧的光电晶体管

    2015年10月31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华裔教授马振强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全球首个将高性能和柔韧性结合在一起的光电晶体管公布于世。

  • 152013.05

    清华校友总会和凌云诺亚舟为灾区捐赠教育产品

    近日,清华校友总会、凌云诺亚舟公司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价值200万元教育电子产品,支持共青团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并专项用于四川省及雅安地震灾区,以缓解灾区学生课本和辅导资料紧缺等难题。

  • 192008.12
  • 162021.06

    我校1位教师8位校友当选2020年度国际计算机学会杰出科学家

    12月16日,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公布了2020年度杰出科学家名单,全球共有64名杰出计算机科学家获此殊荣,我校1位教师8位校友榜上有名。他们是:我校计算机系副教授崔鹏(2005级博,计算机),研究兴趣包括大数据环境下的因果推理与稳定预测、网络表征学习等。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教授杨天若(1987级计算机),研究范围包括并行和分布式计算、嵌入式和普适性计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刘学(1992级数学;1996级硕,自动化),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理论及其应用、大数据、互联网和云计算等。美国天普大学教授王昱(1993级本、1998级硕,计算机),研究兴趣包括无线网络、智能感知、移动计算与算法设计等。通用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白帆(1994级自动化),研究领域包括车载网络与移动建模等。香港城市大学教授陈名华(1994级本、1999级硕,电子),研究兴趣包括在线优化和算法、能源系统(如智能电网和节能数据中心)、智能交通系统等。IBM Almaden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蕴瑶(1995级自动化),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数据库、人机交互等相关的跨学科领域研究。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副教授童行行(1998级本、2002级硕,自动化),研究领域包括大规模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尤其是图形和多媒体数据)等。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教授张洪宇(2006—2014教,软件学院),研究领域是通过利用从软件数据中挖掘的知识来提高软件质量和生产率。

  • 302016.03

    计算机系分会

    2012年12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会(简称系友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时设立了计算机系发展基金。

  • 092019.01

    清华计算机专业的第一位老师和第一批学生

    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国家要强盛,人民要富裕,急需发展工业、发展国防、发展科学技术、发展教育等。国家开始执行第一个五年计划,特别缺乏人才,也需留学国外的....

  • 222022.09

    他让不落的“人造太阳”在中国冉冉升起

    李正武是中国磁约束核聚变奠基人之一,核聚变与等离子体学会创始人,中国第一台高气压型质子静电加速器和第一台电子静电加速器的主要研制者之一。领导研制成功受控核聚变实验装置 “中国环流器一号” (中国第一座人造太阳装置)。并及时提出了环流器二号的概念设计框架,为环流器二号A装置奠定了基础。他在中国率先提出了聚变裂变共生堆的概念,首先提出了受控氘氚“点火”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