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火炬手文辉:一辈子的荣耀

2008-05-30 |

(文辉,1989年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94年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班,毕业后进入亚都公司。曾荣获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企业家称号。)

  【南京日报报道】一周之前,有媒体采访南京站火炬手文辉,问他:“需要跑得快吗?”身为北京亚都室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的他认真地回答:不,要跑得稳。火炬传递前一天,务实的他特地实地跑了好几回。昨天,他跑完自己的第32棒后,兴奋不已地对记者说,这种荣耀,一辈子都忘不掉。

  文辉作为奥运火炬手的严谨态度,正如作为北京奥运会空气加湿净化器独家供应商的亚都对待市场的扎实进取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开拓,希望通过做大本土市场成为世界第一。

  记者:现在心情还很兴奋吧?文辉:是啊。成为火炬手让我觉得特别幸运、骄傲和自豪,而火炬接力的经历更将让我终身难忘。我和我的家人在我成为奥运火炬手之后,也更加积极地参与体育运动,一起为火炬传递锻炼身体。我曾经专门练习怎么跑,如何跑得更有感染力。

  今天我们公司很多员工都前来助威,这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他们还专门设计了助威口号和手势: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必胜。

  记者:亚都是北京奥运会空气加湿净化器独家供应商,除了直接服务于奥运场馆和接待场所外,亚都还做了哪些事情?

  文辉:除了直接服务于如水立方、国家体育场及运动员接待场所,让水立方等体育场馆的空气优于国际最高标准两倍多外,我们也正在全国范围内面向普通消费者推出一项“支持奥运,健康中国”的公益活动,随着火炬的步伐在全国各地开展,通过为当地消费者提供全部免费的上门检测家中空气和水质,把奥运的绿色、科技、人文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迄今为止,经过21年沉淀的亚都公司目前拥有的湿度测控技术、去除室内污染技术、去除室内病毒病菌技术、医疗级洁净手术室净化技术等原创科技专利和知识产权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亚都目前在南京的发展情况?

  文辉:之前我们在北方地区已经取得很好的业绩,南方市场将是我们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重点,南京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与苏宁、五星等连锁巨头,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发力,把整个中国家电事业推向更健康、更辉煌的时代。

  随着人们对室内小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视,见效快、效果好的专业空气净化机器将进入千家万户。我们很多消费者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普通的通风难以净化室内空气,尤其是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天,空调的普遍使用,通风会损失很多能量,这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净化器产品的热销。我们将专门针对南京的气候特征以及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设计个性化的产品,量身定制贴身服务方案。

  本周末我们将启动南京免费检测空气、水质的公益活动,该活动检测两项内容:一项是检测室内空气中的各种有害成分是否超标;另一项是检测饮用水的水质。

  记者:目前全国各地对四川灾情都高度关注,亚都也积极做出了反应。能不能透露一下亚都为此做了些什么?

  文辉:当我们通过新闻了解到,灾区为了防止疫情爆发,需要大量洁净的饮用水后,我们当即决定向灾区群体送去我们的“直饮净水机”,第一批150台已经驰援灾区,并组织了专业人员组成灾区净水救援行动组,并且已经深入彭州,为灾区饮用水提供技术保障和现场支持。这只是我们支援灾区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会为灾区提供一系列以服务奥运场馆标准生产的后续物资,如净水机、便携式个人空气净化器、公共场所专用空气净化器等。水和空气是生命之源,亚都人将携带着炽热的爱心,以不同的形式为灾区人民送上关爱,用行动为灾区人民筑起希望之光。

(转自:南京日报 20085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