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元学长出任国开行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08-10-15 |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制改革后的新任领导团队已确定。近日,中央对国开行党委成员进行了任命,陈元为国开行党委书记。有关任职正在按相关法律规定履行办理程序。

此前,国开行已召开会议,确定了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长的人选,经过相关法律程序后,陈元将出任董事长一职。

国开行人士介绍,随着新的管理团队的确定和相关业务的明确,国开行的转型工作有望进一步提速。

陈元,1945年生,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商贸工作部部长,中国人民银行党组副书记、副行长。目前在国内兼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国外分别兼任: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理事,国际清算银行稳定金融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荷兰国际集团顾问委员会成员等。

相关新闻

  • 012008.10

    陈元任国开行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9月下旬,中央任命陈元为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

  • 042021.09

    牢记初心使命 情系人民安康——记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苏子华

    苏子华,男,1980年生,博士,中共党员。现任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团中央青年科协理事。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工作,业内专家,行业领军人才。苏子华博士毕业后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坚决回归报效国家;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国企,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取得显著成绩;立志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信守忠心,牢记党恩国...

  • 232013.05

    西部电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宏校友访问校友总会

    2013年5月21日,西部电影集团(国家电影产业布局四大集团之一,原西安电影制片厂)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宏校友等一行来访。

  • 082022.04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像造飞机一样造房子”

    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离不开一张张设计图纸。设计出众多地标建筑的中南建筑设计院,眼下正在打破千年来的“惯例”,让设计、建造告别传统的二维图纸,实现“无图建造”。3月31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工程师李霆做客湖北日报5G演播室,带来了这一跨界融合的创新尝试,描绘出建筑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助力湖北建筑业提档升级、脱胎换骨,打造高质量现代产业集群的新图景。...

  • 09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湖北校友座谈交流

    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周志红的陪同下,来到地处美丽江城武汉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 192010.01

    党委副书记邓卫等前往公安部吊唁王树林学长

    1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邓卫,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孙哲,原精仪系党委书记、王树林学长所在光42班辅导员王东生,一起前往公安部设立的赴海地维和牺牲民警灵堂,向王树林学长和他的战友表示深切的哀悼。

  • 292007.04

    党委书记 陈希 补充讲话

    插曲党委书记 陈希 补充讲话说道:1,82级校友不清楚的一件事情是清华女生的人数大大的增加了...引起了大家的笑声与掌声2,清华大学的面积大大的增加了,这是历届清华校长的责任3,清华的植树面积大大的增加又是掌声...

  • 092010.08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前往上海送别钱伟长学长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讯 记者 欣研】我国近代力学奠基人之一,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副...

  • 292008.08

    校长顾秉林、党委书记陈希看望新生、慰问来自灾区的同学

    8月28日是清华大学2008级新生来校报到的日子。

  • 262007.10

    党委书记陈希再次当选为中纪委委员

    【新闻中心讯】在10月21日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再次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