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前往上海送别钱伟长学长

2010-08-09 |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讯 记者 欣研】我国近代力学奠基人之一,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第五届、六届、七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和第七届、八届、九届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上海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校友钱伟长先生的遗体,87在上海龙华殡仪馆火化。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专程前往上海龙华殡仪馆为钱伟长学长做最后送别,并看望慰问钱伟长先生的亲属。

钱伟长先生生于191210月,1931年至1937年在清华大学物理系、研究生院学习,1946年至1983年任清华大学教授、副教务长、教务长、副校长。钱伟长先生是清华校友的杰出代表,他曾长期在清华大学学习工作,为清华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爱国敬业、矢志不移的高尚品格,求真务实、终生向学的治学态度,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追求都是值得清华师生永远学习和追慕的宝贵精神财富。

钱伟长先生因病于201073062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8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