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庆利校友任珠海市副市长

2008-11-24 |

近日,经珠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王庆利校友被任命为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此前他是广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副教授。39岁的王庆利其实是从一个县的普 通初中 老师起步的:1991年在山东省济宁市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毕业后,到老家山东费县的汪沟中心初中当了2年老师,再到该县实验中学当了4年高中英语老师,之后花了7年时间走上了读书改变命运的道路:先在山西大学政教部取得硕士学位;20009月入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政治学系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37月毕业并获得法学博士学位。2004年到广东省委党校工作,人生发生重大转折。

在今年广东面向省内外公开选拔100名优秀年轻干部的角逐中,王庆利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他也是此次省市联合公选干部中全省走马上任第一人。市委会议在提请任免议案时评价王庆利“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较强,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理论功底扎实,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考虑和处理问题比较全面,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较强。”

在接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霖颁发的任命书后,这位被外界称为“学而优则仕”的清 华大学 博士,正式完成了由学者向政府公职人员的转变。

在几天前的媒体见面会上,王庆利曾说:在我看来,媒体对我学而优则仕的评价是一种鼓励,是善意的。但在面对这一评价时,我的确有点惶恐,不断问自己,我真的是学而优者吗?我学的是什么,我优在何处?

王庆利校友在接受任命后向记者表示:“到珠海就是珠海人,人到心到,珠海就是我家,我的任务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相关新闻

  • 282011.03

    珠海唐国安纪念馆正式开馆

    2011年3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百年华诞献礼工程唐国安纪念馆竣工开馆典礼在唐家湾镇鸡山社区唐国安纪念馆隆重举行。

  • 082021.04

    纳金科技董事长雷震荣获“珠海市科技抗疫先锋”称号

    3月26日下午,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指导、珠海市科技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1年珠海市科技创新年会暨创新珠海年度颁奖盛典”在珠海大会堂举行,纳金科技董事长雷震荣获“珠海市科技抗疫先锋”称号。

  • 182012.01
  • 222021.03

    珠海校友喜迎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先贤故里共庆唐国安纪念馆建馆十载

    3月20日,珠海校友会在唐国安纪念馆隆重举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唐国安纪念馆建馆10周年座谈会。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澳门中联办副主任姚坚校友,珠海市副市长阎武校友,清华校友总会、珠海市社科联、珠海市科协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大湾区清华校友会代表、部分省外校友会代表、在珠部分北京高校代表等在唐国安纪念馆参加活动。

  • 012019.04

    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 108周年暨换届选举会举行

    2019年 3月 29日,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 108周年纪念活动暨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换届选举会在珠海市高新区唐国安纪念馆举行。

  • 252016.03

    珠海校友会理事名单、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珠海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珠海校友会成立于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现名为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珠海校友会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是清华大学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1858--1913...

  • 202023.04

    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四月的珠海,气候温润如玉,15日的清晨,阳光斜射在唐国安纪念馆和清华科技园的外立面上,厚重的历史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显得别样雅致。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的故乡——珠海市唐家湾镇顺利召开。大会现场本次会议的主会场设置在珠海清华科技园,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珠海校友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会议推选1988级土...

  • 162021.06

    珠海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与老学长同贺新春

    珠海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与老学长同贺新春

  • 102020.08

    清芬挺秀:王珏校友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件

  • 092019.09

    珠海校友会部分校友共庆中秋佳节

    9月5日,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夕,珠海校友会组织部分校友欢聚一堂,热烈地召开了以“迎中秋、送温暖”为主题的校友茶话会,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