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杨元元学长当选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2008-11-26 |

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经过严格评审,20081112公布了其2009年新当选的Fellow (会士)。杨元元 (Yuanyuan Yang) 校友由于她在并行与分布式计算系统领域,特别是互联网络方面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和贡献,被选为该会会士。

杨元元学长是我校计算机系77级本科生、82级硕士生,1992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目前为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和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机系统和网络技术,在此领域已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50多篇发表在IEEE计算机学会和通信学会权威性汇刊《IEEE计算机汇刊》、《IEEE并行与分布式系统汇刊》、《IEEE/ACM网络汇刊》,《IEEE通信汇刊》。她拥有6项国际专利。她的研究成果已获多种荣誉与奖励,例如IEEE 美国区重大科研贡献奖和IEEE并行与分布式计算系统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她所指导的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已任职于多所美国高校和高技术公司。她是《IEEE计算机汇刊》、《IEEE并行与分布式系统汇刊》和《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杂志》的编缉。

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世界上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跨国学术组织,拥有近40万会员,在电力、电子、信息等领域有巨大影响。IEEE定义的标准在工业界具有权威性影响。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会员的最高学术荣誉。(校友会 田阳)

相关新闻

  • 262017.12

    周健鹏校友当选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环境与水资源学会会士(ASCE’s EWRI Fellow)

    2017年4月,清华校友周健鹏当选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环境与水资源学会会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852年,至今已有150余年的历史,是美国历史最悠....

  • 072022.03

    尤峰崎校友获当选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AIChE Fellow)

    近日,清华大学化工系2001级校友、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分子工程系终身讲席教授尤峰崎当选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AIChE Fellow)。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 成立于1908年,会址设在美国纽约,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化学工程专业组织,拥有来自 110 多个国家的 60,000 多名成员,其宗旨是发展化学工程的理论和实践,致力于推动国际化化学工程相关学术研究,以及促进化学工程教育卓越化。AIChE Fellow 是该学...

  • 212018.08

    秦泗钊校友当选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AIChE Fellow)

    近日,清华校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秦泗钊获评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会士,为该学会中级别最高的成员,以表彰他在化学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和建....

  • 082016.03

    胡建英:获得2015年IEEE Fellow的清华女性

    2014年年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公布了新入选2015年度会士(IEEE Fellow)名单,全球共有300人获此殊荣,12位清华校....

  • 232017.11

    清华大学6位教师9位校友入选2018 IEEE FELLOW

    11月21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8年新选会士(Fellow)名单,新增296名会士中有6位清华教师和9位清华校友。

  • 292021.01

    江小宁校友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近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SPIE)公布了2021年新选会士名单(SPIE Fellow),全球共72位科学家入选,其中包括清华大学1992级博士校友、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江小宁。

  • 292023.11

    多位清华人当选2024 IEEE FELLOW

    11月23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发布了2024年会士(IEEE Fellow)名单,经校友总会不完全统计,在323位入选者中至少有9位清华教师和12位清华校友。他们是(分别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序):清华大学电机系长聘教授郭庆来、计算机系教授胡事民、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姜春晓、自动化系长聘副教授鲁继文、集成电路学院长聘教授任天令、电机系长...

  • 252022.11

    多位清华人当选2023 IEEE FELLOW

    2022年11月22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公布了2023 年新晋会士(Fellow)名单。经校友总会不完全统计,在319位入选者中至少有5位清华教师10位清华校友。他们是(分别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序):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员慈松、计算机系教授李国良、集成电路学院外籍教授李宇根、计算机系教授武永卫、计算机系教授朱军;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池跃洁(2003级电子)...

  • 252021.11

    3位教师18位校友当选2022 IEEE FELLOW

    2021年11月24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公布了2022 年新晋会士(Fellow)名单。经校友总会初步统计,在311位入选者中有3位清华教师18位清华校友。他们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汪玉、副教授戴凌龙,软件学院副教授杨铮;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王东梅(1984级自动化)、武汉大学教授姚良忠(1987级硕、1990级博,电机)、谷歌公司消费类硬件部的高级硬件...

  • 112019.01

    曹良才、潘时龙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近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SPIE)公布了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