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欧阳钟灿院士受聘中国科大物理学院院长

2009-07-21 |

欧阳钟灿,理论物理学家。196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811984年相继获我校物理系理学硕士、理学博士学位。

625上午,中国科大举行了物理学院新任院长欧阳钟灿院士受聘仪式和杨国桢院士授奖仪式。受聘仪式由叶向东副校长主持,校长侯建国向原理学院院长杨国桢院士颁发了“杰出贡献”荣誉证书,向欧阳钟灿院士颁发了物理学院院长聘书。

侯建国代表中科大对杨国桢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对欧阳钟灿院士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杨国桢院士在科大理学院任职期间,尽职尽责,对理学院的学科发展、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理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新任院长欧阳钟灿院士是著名的物理学家,学校将大力支持欧阳钟灿院士的工作,相信在欧阳钟灿院长的领导下,在物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物理学院将会得到持续的进步和发展,为中国科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做出重要的贡献。

杨国桢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在科大理学院任职八年来的工作。他说,尽管目前科大的物理学科在国内还处于领先水平,但在向前发展的过程中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任重而道远。我们既要肯定自己的优势和目前取得的成果,也要认识到自己和国际一流大学之间的差距,看到自己的不足,并为之作不懈的努力。希望在新任院长欧阳钟灿院士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使科大物理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水平能有一个大的提高。

物理学院新任院长欧阳钟灿院士在讲话中简要分析了国内高校物理学科发展的现状,肯定了科大近年来在物理学界取得的成果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科大物理学院培养的学生的学术造诣和创新能力非常赞赏,认为科大物理学院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基础和前景,部分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他表示,将和全院师生一起,把物理学院的工作继续向前推进。

(中国科学院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