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吴冠中纪念特展开幕

2010-07-09 |

  今晚7时,来自北京及全国各地的群众手执白花,参加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不负丹青—吴冠中纪念特展”开幕式,并按照这位大师的心愿,通过观摩他的作品向他告别。

  该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在吴冠中去世后第一时间里做出决定、并集全馆力量快速准备和落实的,共展出中国美术馆收藏的吴冠中作品16件、吴冠中捐赠作品46件,总共62件。其中的第一件作品是1954年的《五台山佛光寺唐塑》,最后一件是2008年的《野草》。此次展览还在展厅里设置了吴冠中艺术文献阅览区,展出吴冠中的手稿、文献等资料。

  展览到82日结束,在此期间,中国美术馆将向北京、天津地区的大学生免费赠送1万张特别参观券,并举办“吴冠中精神”公众恳谈会等3场艺术报告会。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表示:我们需要公众从吴冠中的艺术创作中去感受创新的价值,培养他们、特别是年轻一代对艺术大家的尊敬、对艺术创造的尊敬。同时,吴冠中先生曾说中国美术馆为他举办的展览让他回到了江南,回到了童年,我们希望这一次展览让公众走近吴冠中,走进他的艺术创造世界。(韩小蕙)

转自 光明日报 20107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