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分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2019-04-29 | 来源 能动系 |

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分会成立仪式”在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前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重燃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昌基、原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兼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姜云宝、原能源部总工、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秦中一和清华大学院士倪维斗、过增元、王玉明、岳光溪、罗忠敬等80余位来自全国多地的能动系校友与会。

华建敏学长讲话

华建敏学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能动系校友分会的成立有两个历史背景,一是我们燃气轮机的航空发动机和重型燃气轮机的发展到了关键时候;二是能源对国家发展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现在特别需要既符合能源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律,又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思路,希望能动系和能动系校友分会在这两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书记陈旭看望校友并合影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会前与华学长等校友亲切交谈,并与部分与会校友合影留念。

副校长吉俊民致辞

同为能动系校友的吉俊民副校长在成立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能动系校友分会的成立,感谢广大对学校和能动系发展的热情关心和长期支持!他在回顾了能动系的历史变迁和取得的突出业绩后,希望能动系校友分会发挥好广大系友间的联络交流、情感传递、服务校友的作用,寄语广大系友更加关心学校和能动系的发展,为能动系和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成立仪式现场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的发展和为广大校友提供的服务,充分肯定了清华校友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并希望能动系校友分会能为学校发展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唐杰秘书长代表清华校友总会宣布能动系分会成立。

倪维斗院士与华建敏学长为能动系校友分会揭牌

接着,华建敏委员长和倪维斗院士共同为能动系校友分会揭牌。

会上,唐杰秘书长还为追加“清华校友—倪维斗院士奖学励学基金”捐款的夏朝阳学长颁发了荣誉证书。夏朝阳也代表能动系1987级校友向系里捐赠了纪念品,祝贺能动系校友分会成立,祝愿能动系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唐杰向夏朝阳学长颁发荣誉证书

徐孝蔚学长赠画

能动系六十秩年的徐孝蔚老学长代表热9同学向能动系和学校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岳阳楼记》和临摹绘画作品《富春山居图》长卷。徐孝蔚学长以《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勉励能动系后学;通过一幅完整的《富春山居图》来表达对实现国家富强、两岸统一的美好愿望。学长的作品也展示了清华理工人的人文素养,多才多艺。

系主任姜培学向校友汇报能动系现状

系主任姜培学代表能动系向各位校友汇报了能动系的发展概况、取得的成果和发展愿景等。还特别介绍了能动系新校徽的寓意,得到校友的一致认可。

倪维斗院士、宋歌、江华三位学长分别代表能动系老中青三代校友发表了感言,共同表达了愿为能动系校友分会建设和能动系发展贡献力量的真诚愿望。

倪维斗院士致辞

宋歌校友代表讲话

江华校友讲话

成立仪式由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主持。仪式之后召开了第一次校友代表会议和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相关新闻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分会工作办法 (草案)

    第一部分 总则第一条 本分会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分会(简称清华校友总会能动系分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Division of the 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Power Engineerin...

  • 26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工业工程系分会工作办法

    清华校友总会工业工程系分会校友工作办法(20180429第一届校友理事会通过)第一条 名称:清华校友总会工业工程系分会(简称“清华工业工程系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Department...

  • 022018.05

    清华校友总会工程物理系分会成立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工程物理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工物系新系馆顺利召开。

  • 242019.05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功举办

    4月28日上午,正值清华大学108年校庆之际,百余名机械系校友共聚主楼接待厅,共同见证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成立。

  • 182018.10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工作办法

    (2018年9月16日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修订)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会官方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简称:清华电子系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Department...

  • 052019.07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工作办法(试行)

    第一条本会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可简称为清华校友总会机械系分会。第二条本会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机械系教师及校友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社会团体。第三条本会的宗旨是加强国内外...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定名为: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简称为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Management。第二条 ...

  • 292022.04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4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90周年系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理事大会在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278举行。清华校友总会领导、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领导、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等出席会议。机械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主持会议。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致辞中表示,机械系始终秉持“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理念,积极为系友搭建交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

  • 302016.03

    工业工程系分会

    清华工业工程系校友会是由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系友自愿联合的非营利性会员组织。

  • 202018.09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9月1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罗姆楼召开,会议审议修订了《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工作办法》,并选举产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