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时光依旧,青春不散场——法学院举办校友午餐会

2019-05-06 | 来源 法学院校友会 |

2019年4月29日,在法1999级入学二十周年的庆典顺利结束后,法学院校友午餐会紧接着在明理楼四大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党委书记黎宏老师、王振民老师、王晨光老师、张明楷老师等多位老师出席,五十余位各年级毕业校友参加。期间各位校友依次发言,回顾了他们在学生时代的学习与成长经历,重温当年同学之间的故事,也深深表达了对于当年授课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同学们感慨,当年的一群懵懂少年已经分别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并且在行政、司法以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而这些成果的取得是与学校的培养密不可分的。他们表示,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清华人,会通过努力工作,为学校争光,为社会作贡献。

王晨光老师在会上深情地回忆了法学院复建以来的筚路蓝缕,总结了近来法学院取得的光辉成就。他对法学院的建设和将来发展的方向发表了自己看法,同时他也希望各位毕业的校友能够再接再厉,以母校为荣,同时也成为母校的荣耀。最后,王老师再次表示欢迎同学们返校,希望他们常回母校走一走,多为学院建设提建议,同时也祝愿各位同学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下午2点,午餐会结束,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法学院新图书馆。


相关新闻

  • 272021.09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就业午餐会•互联网专场校友沙龙

    9月25日中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学期第一场就业午餐会·互联网专场校友沙龙顺利举办。沈嘉、王丹、黄文超三位就职于互联网企业的校友回到学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在职业选择方面的心得体会。本次沙龙由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和学院校友会主办,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承办。新闻学院党办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庄臣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 102018.05

    追溯青春岁月,共述明理情怀——法学院校友校庆餐叙

    2018年4月29日12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于法学院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欢聚一堂。

  • 292016.03

    法学院分会

    清华法学院1995年复建,校友工作自1999年第一届校友毕业后开始启动。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6年12月30日经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根据《清华校友总会章程》及相关文件,制定本工作办法。第二条 本会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曾用名“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

  • 102018.05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成功举办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在明理楼举行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王刚、校友办李蕊以及约15名理事参与了会议。

  • 102018.05

    毕业十年,一起出发——法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4月29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联谊会系列活动在法学院明理楼举行,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院党委副书记王钢,法学院崔建远、傅廷中、何海波、黄....

  • 062019.05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成功举办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4月27日,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明理楼顺利举行。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王钢、校友办李蕊以及数十名理事参加了会....

  • 272022.12

    法学院举行2022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

    2022年12月2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2022“明理年度校友”表彰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法学院院长周光权老师、党委书记邓海峰老师、党委副书记陈杭平老师、李树勤老师、黄新华老师和巫玉芳老师参与活动。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主持,部分受表彰的校友及校友代表线上参与活动。郑厚哲校友主持活动周光权老师以“涉外法治与法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学科建设背景介绍”“学...

  • 112022.05

    法学院第673期博士生论坛暨校友学术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年4月23日,清华大学法学院第673期博士生论坛民商法分论坛暨校友学术交流座谈会在法律图书馆楼成功举办。自发布征稿通知以来,论坛组委会共计收到民商法学、民诉法学方向论文21篇。经过评委会的初步筛选,共有6位同学进行现场报告。正值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论坛组委会特邀多位来自学术界、实务界法学院校友返校,与在校博士生同学进行交流互动,以学术讨论为契机,加强校友联系,促进思维碰撞,分享职业经验,助力博士生...

  • 182009.12

    法学院老领导赴河南看望村官魏华伟校友

    2009年12月7号,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树勤、校友总会钱锡康、法学院李红三位老师专程赴驻马店上蔡县芦岗乡文楼村看望魏华伟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