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生医药学院校友会2019年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举行

2019-05-06 | 来源 清华生医药学院校友会 |

2019年4月27日上午,清华生医药学院校友会2019年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在清华大学生物学馆312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生医药学院校友会会长许军普、前秘书长李坤阳、现秘书长上官俊龙共同主持,共计20余位理事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会长许军普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致辞。他表示感谢校友的信任与支持校友会在过去的一年中,收获满满,但还有很多规范和制度亟待完善,校友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但随着校友的成长,校友会平台也必将会越来越壮大。

会长许军普发言

其次,会上审议了《校友会2018年工作报告》。由前秘书长李坤阳介绍了2018年校友会的整体活动情况和财务状况。去年校友会从人才培养、情感联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开展活动和接受捐赠,共举办了15场活动,接受捐款20余万元。同时对于校友会工作办法的修订也使得校友会工作走上了越来越规范的轨道。

李坤阳进行报告

时光飞逝,又到了换届的时刻。李坤阳、弓孟春秘书长自2017年开始主持秘书处的工作截止到今天已经整整两年,秘书处在校友会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能工作,会长许军普首先对两位校友过去两年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为两位校友颁发了校友会特别制作的纪念相框,感谢两位的贡献。并任命上官俊龙为新一任秘书长,颁发聘书。

许军普为李坤阳颁发证书

许军普为上官俊龙颁发聘书

随后,新任秘书长上官俊龙向理事会介绍了其关于《校友会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的相关内容,与会成员就各地校友会管理、平台活动搭建和校友会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在本次理事会中,本次会议增补两位理事分别是2000级医学院生医工程专业本硕生焦戬和2001级医学院生医工程专业本博生汪待发,并获得全票通过。

为焦戬和汪待发(乔慧婷代)颁发证书

接着,会议审议了《清华生医药学院校友会提案流程规范》的文件,各理事与会长及秘书长共同探讨了相关问题并提出了有效建议,最终全票通过了该提案。紧接着,秘书长上官俊龙主持进行了校友会与有光创新公司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最后,校友会理事舒骁作为提案人向与会人员发布了《关于义务捐赠的通知》,并鼓励和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校友活动中来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捐赠活动中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相信通过各位理事和常务理事及校友的不断努力和支持,校友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更加勇往直前,一帆风顺!

合影


相关新闻

  • 162023.06

    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

    2023年6月1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向各位理事汇报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共计49名理事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生物系2003级校友理事黄潇主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钱文丽为此次会议致辞。钱文丽表示,校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理事的付出,对各位理...

  • 30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组织召开了清华美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暨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覃川,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吴琼,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李鹤,以及36位美院校友会常务理事、理事到场参会。会议由李鹤主持。马赛首先美院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从学院...

  • 232019.01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9年1月13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418会议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

  • 27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人文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文故知新”校友论坛举行

    4月24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人文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文故知新”校友论坛在文津国际酒店举行。

  • 27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2022年12月1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会议由许军普会长主持。许军普会长对2022年校友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感谢各位理事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今年校友会工作线下活动开展因多种原因受限,多以线上活动促进校友们的交流。如今随着政策转型,我们要面向后疫情时代,对于未来的工作进行组织部署,对于明年校友会活动进行细致规划。上官俊龙秘书长提到,对于2022年校友会工作感...

  • 132017.04

    清华社科学院校友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3月31日,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在清华大学清芬园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校友常务理事会。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院党委书记刘涛雄教授以及12位校友会....

  • 112021.05

    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5月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水利水电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二教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45位嘉宾、校友以及水利系在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利系分会秘书长安雪晖主持。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252019.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 292023.05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庆机械系友论坛成功举办

    4月29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庆机械系友论坛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278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婷,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吕志刚,机械系党委书记熊卓和系主任汪家道以及60余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熊卓主持。王岩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联络服务校友的5个维度、校友文化传播的融媒体矩阵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