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社科学院校友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2017-04-13 | 来源 社科学院校友会 |

3月31日,社会科学学院校友会在清华大学清芬园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校友常务理事会。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院党委书记刘涛雄教授以及12位校友会常务理事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岗教授主持。

彭凯平院长讲话

会上彭凯平院长向各位校友理事介绍了社科学院发展的现状及远景。他回顾了社科学院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科结构以及发展情况。他指出,在清华大学重新提出“文理并重”的办学理念下,社会科学学院在学校整体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同时他强调了学院发展的四个要点:融力、融势、融道、融人。在这四个要点中,“融人”尤为重要,校友是社科学院发展的重要后援力量,希望校友能更多地关注与参与学院的各项建设。

与会的校友理事纷纷发言,从学院发展、社会情怀、人才培养、学科分类、职业规划等多方面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感谢学院对校友会工作的重视,表达了对学校对学院的情感和热爱,同时也表示将尽最大可能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

刘涛雄书记讲话

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是校友会的重要工作,刘涛雄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回到学校,希望更多的社会资源融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向大家通告了学院近期校友会换届等工作安排。

张成岗副书记主持会议

在充分交流后,张成岗副书记对各位校友理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社科校友会将努力扮演好学院与校友交流的纽带和桥梁角色,给校友们提供更周到、更细致、更精准的服务。

参会校友理事发言

本次清华社科校友常务理事会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也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思路。社科校友会将秉承为校友服务的宗旨,拓宽思路,着眼未来,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在新的一年里将校友会工作提升新高度。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