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生命科学与医学校友会2017年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17-03-03 | 来源 生医校友会 |

2017年2月26日下午,清华生命科学与医学校友会2017年理事会议在生物新馆143顺利召开。

首先,由校友会秘书长蓝灿辉向理事会汇报了2016年的校友会工作。他强调,清华生命科学与医学校友会的核心理念,在于生命学院与医学院是一家。校友会与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合作将会加深,全面融合。在具体工作中,校友会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原则。蓝灿辉秘书长还向理事会介绍了校友会执委会的成员,感谢他们使校友会工作得以长期有序开展。

理事会现场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在致辞中强调,校友会的宗旨核心在于团结在一起。校友会是大家庭,长久以来获得了校友们各式各样的帮助,也希望校友会能成为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学院已经请生命学院院长助理吴琼老师、闫文姬老师,为校友会提供更加稳定的管理支持。对于生命学院的发展,过去几年生命学院在微观方面取得不俗成绩,而近来在其他领域正在积极追赶。最后,王宏伟院长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来,让生命学院更上一层楼。

医学院院长董晨在致辞中提到,医学院在学院发展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医院合作;在学生培养方面,今年7月清华第一届八年制医学实验班学生将毕业。对于未来,肿瘤生物学会成为医学院重点发展对象;在生物医学工程方面,希望引入更多人才,并且更好地借助清华的工科优势。最后,董晨院长感谢大家的支持,医学院也计划安排专人与生命学院校友会工作人员对接,一起推动校友会发展。

之后,蓝灿辉秘书长提出了2017年校友会的工作计划如下:第一,继续坚持生命学院、医学院校友工作的整合,继续强化和推动校友会、协会的融合发展;第二,做好校庆接待工作,完成校庆品牌活动并力求创新;第三, 全面推动医师校友会、生物信息与精准医学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工作正常定期开展;第四,全面推动北美校友活动的拓展延伸;第五,推动“校友面对面活动”,邀请更多医学院校友参与;第六,全力推动校友捐赠工作,建立两院院长定期与校友(特别是校友会和协会理事)的直接交流机制;第七,做好日常联络和信息发布,坚持向校友每月发送月报。

在校友会组织管理方面,由蓝灿辉秘书长主持,综合未到场校友在线统计和到会校友现场统计结果,表决通过更新后的校友会工作办法。蓝灿辉秘书长明确了理事管理要求的三个思路,出力:为校友会活动贡献力量;出人: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出钱:为校友会活动提供资金等资源支持。

校友会共设秘书长两人,本次理事会进行秘书长换届,推举两位秘书长人选,一位是生物2003级(协和共同培养)弓孟春,一位是生医工程2005级李坤阳。综合未到场校友在线统计和到会校友现场统计结果,表决通过弓孟春和李坤阳担任新一任秘书长。

本次理事会新增一位理事,由吴琼和龚楸两位理事联合推荐叶自强校友加入理事会,综合未到场校友在线统计和到会校友现场统计结果,表决通过叶自强校友加入理事会。未来计划增设常务理事会,将由两位秘书长和执行委员会共同推动,进一步明确常务理事会机构、职责、成员。

理事会展开了热烈的自由讨论。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秘书长余永平希望校友会在2017年每个月都有活动,除了讲座、论坛,也会有清青户外、香山夜话这样的趣味活动,增进感情,让大家活动在一起,心在一起。从事法律行业的程淼理事,对校友会工作办法提出了专业修改意见。李沛理事给出三条建议,第一建议今年组织一次义诊活动,第二建议加强医师毕业生就业辅导,第三建议举办肿瘤相关论坛。刘荻理事向金唯智CEO孙中平师兄等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慷慨捐赠十五万美元,用于设立生命学院奖学金。谭亚娣理事希望我们清华的校友开拓生物技术产业,创造工作岗位资源给师弟师妹,拓展产业梯队,增强清华生医药传承。生命学院院长助理吴琼老师指出,要让每位校友感受到自己“被看到”,为校友们的发展搭建平台;另外,希望今后通过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为目前研究生待遇偏低、合同制人员待遇偏低、教职工人员收入不平衡并有所提升等问题贡献力量。王雪茜理事发言,希望北京中医药大学能与校友会多合作开展义诊活动。彭亮理事建议,在职业教育和规划方面,希望校友能与在校学弟学妹积极交流,对他们的成长发展大有裨益。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