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机系走访中国华能集团并看望校友

2020-12-07 | 来源 公号“THU电机系校友会”2020-12-05 |

122日下午,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清华大学继教学院中央企业培训中心主任朱慧丽、电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张灵、培训与就业中心副主任张杰、电机系校友会韩丽英一行五人走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华能集团党组组织部副主任陈浩、劳动组织处处长梁荣勃、总部人事处处长董键、劳动组织处副处长何萍、人才处副处长刘颖、劳动组织处主管刘冉等领导和部分电机系校友进行了交流会谈。

在会谈中,陈浩副主任介绍了华能集团在产业发展、人才招聘、岗位设置及需求等方面的情况。郑泽东副书记对电机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继续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华能国际部国际标准办处长王智涛(电机系2003级)、华能金陵电厂副厂长、党委委员蔺通(电机系2007级)等五位校友分别发言,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经历,介绍了工作近况,表达了对学校、师长在自己成长道路上的感激之意,并对电机系的现状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电机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电机系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拼搏和示范。郑泽东老师希望各位校友在工作岗位中抵住诱惑,踏实工作,注重发展,将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特色和精神发挥出来,为华能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我系了解了华能集团对电气工程专业学生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系毕业生就业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参考。同时,强化了学校与校友所在单位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凝聚力。


相关新闻

  • 092018.07

    清华电机系校友会正式成立

    2018年7月7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分会(简称清华电机系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二教会议室举行。

  • 012022.09

    清华大学电机系一行看望1948级校友吴北生学长

    8月30日上午,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校友总会《清华校友通讯》副主编黄文辉、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办公室韩丽英一行三人,看望电机系1948级校友吴北生。于歆杰老师代表院系向老学长表达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详细询问了其身体及生活状况,介绍了电机系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吴北生非常感谢学校的栽培和关怀,并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生活、与昔日同窗的深厚情谊,以及毕业后投身国家建设的历程。于歆杰和黄文辉两位老师分别向吴...

  • 202023.04

    电机系一行看望1952级校友毛裕贵

    2023年4月18日,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党委副书记郑泽东、校友办公室韩丽英一行前往陕西省定边县看望1952级校友毛裕贵。上午,电机系一行前往定边县的支边广场参观以“毛裕贵”为代表的支边人塑像。史小伟(毛裕贵外孙)讲述了老学长支边的故事和塑像的由来。随后,电机系一行来到毛裕贵学长家中,当老学长见到一行人后热泪盈眶的说,“没想到我离开清华这么多年,母校还能来看我”。老学长回顾和讲述了他怀揣建设祖国的梦...

  • 152020.09

    电机系领导看望张履谦院士

    9月11日下午,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电机系校友会韩丽英一行,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机系1951届校友张履谦院士。于歆杰老师代表清华电机系全体师生向张院士表达了慰问和祝福,希望张院士及...

  • 132016.04

    电机系分会

    电机系于2018年6月正式成立清华校友总会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分会(简称“清华电机系校友会”)。

  • 062017.12

    海外伉俪清华情——访谈电机系校友廖锡麟姜恩涓夫妇

    廖锡麟,泰国华侨,1935年生于泰国。1952—1957年在清华大学电机系学习,毕业后进入北京电力设计院工作,1960年离开中国,先到美国俄勒冈州立大....

  • 072017.05

    1957届电机系校友返校 共同缅怀青春岁月

    4月30日, 40余位1957届电机系校友返回学校,共庆母校106周岁华诞,共缅60年前的青春岁月。

  • 032020.09

    清华大学电机系一行看望金怡濂院士

    9月2日,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郑泽东、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通讯》副主编解红岩、电机系校友会韩丽英一行,拜访并看望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机系1951届...

  • 112022.01

    电机系“清华校友-朱德恒团队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年1月5日上午,电机系“清华校友-朱德恒团队奖学金”捐赠仪式在西主楼举行。朱德恒老师家人朱亚岚、朱德炯,朱德恒团队成员陈昌渔、谈克雄、戚庆成、高玉明、沈飞英、徐国政、李福祺、景伟红、董旭柱、陈河南、王晓宁、黄瑜珑、刘卫东、高文胜、高胜友,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出席仪式。于歆杰代表电机系向朱德恒老师家人、团队的老师和电机系校友们向系里捐赠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这是第一次以教...

  • 042023.05

    电机系举办辅导员校友交流会

    4月30日上午,电机系辅导员校友交流会在艺博咖啡厅举行。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未央书院院长梁曦东、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以及电机系二十余位辅导员校友代表、在岗辅导员和研工助理代表参加活动。于歆杰致辞于歆杰表示,今年是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清华大学第一批辅导员中就有电机系的六位辅导员。于歆杰结合自己的辅导员经历,总结了过去几年里电机系辅导员队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