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2021-05-07 | 来源 软件学院分会 |

202148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东主楼10-316室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王朝坤、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彭凌及校友理事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软件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张指浩主持。

唐杰首先致辞,他从校友总会的名字来历讲起,强调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光荣传统,并围绕爱国奉献、爱校感恩、爱友互助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友总会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已取得的成绩。

王建民向参会的校友理事们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指出,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培养、科研平台与联合机构建设、前沿理论与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国家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典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友们的努力和支持。学院今年正值建院二十周年,他希望学院的校友工作能够站在新的起点上,凝聚更多的校友力量,促进学院和校友共同进步。

彭凌对软件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认真回顾了学院校友分会在团结校友、服务校友和帮助校友成长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对接下来的校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进入换届选举环节,王斌说明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人选的产生过程以及理事会的组织架构情况。线上线下参会的理事们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人选名单,第二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在副会长和秘书长候选人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推选王建民院长为软件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彭凌为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王帅国围绕下一步校友工作的打算展开讲述,他表示将与第二届理事们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校友联络体系建设,帮助更多的校友联动起来,助力学院长远发展。

换届大会最后,孙家广院士发表重要讲话,他对校友总会一直以来的支持以及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软件学院校友分会应有新的工作高度,要在校友中间形成合力,为党、为民多做实事,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鼓励校友们要协助学院领导班子,做“能用、管用、好用”的软件,做让总书记知道、让老百姓知道的软件,希望校友们为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 242019.05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功举办

    4月28日上午,正值清华大学108年校庆之际,百余名机械系校友共聚主楼接待厅,共同见证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成立。

  • 10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3月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本次活动为各位系友汇报了电子系的发展现状和电子系校友分会的建设情况,同时还选举产生了电子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举办地点为清华大学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线进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电子系主任汪玉、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以及现场和线上共计1...

  • 162021.06

    电子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电子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 162023.06

    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办

    2023年6月1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向各位理事汇报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共计49名理事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生物系2003级校友理事黄潇主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钱文丽为此次会议致辞。钱文丽表示,校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理事的付出,对各位理...

  • 06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12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自动化系1977级校友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会长、系主任张涛,分会常务副会长、系党委书记张佐,以及其余分会理事会理事共80余人出席大会。本次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自动化系分会秘书长、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韩景阳致辞韩景阳代...

  • 012021.11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10月28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建筑馆二层多功能厅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庄惟敏、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各常务理事、国内外片区负责人、本科研究生理事等近200人线上线下参与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张弘主持。本次校友理事大会分为学校学院校友工作介绍、理事会换届和校友工作分享三个环节。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校友分会,简称清华软件学院校友会(英文名为: School of Software,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缩写SSTHAA)。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以下简称我...

  • 102019.07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7月7日,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机械系分会会长郁鼎文,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书记、院长王涛等17位常....

  • 102018.05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成功举办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在明理楼举行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王刚、校友办李蕊以及约15名理事参与了会议。

  • 082021.05

    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召开

    4月2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西主楼2区203会议室召开。三十余人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郑泽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