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召开

2021-05-08 | 韩丽英 | 来源 公号“清华电机” |

42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西主楼2203会议室召开。三十余人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郑泽东主持。

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会长、系主任康重庆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电机系的历史沿革,并详细介绍近年来电机系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变革与发展。同时康老师希望请广大校友为电机系学科布局和组织机构调整建言献策,以顺应学科发展和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要求。最后,康老师特别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在院系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衷心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电机系的发展,支持电机系校友分会的工作。同时,电机系也关注着系友们的成长,将全力支持系友们在各自岗位上不断进步和发展。

会议分别听取了张杰副秘书长、系主任助理张品佳关于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年度工作报告、工作计划、90周年系庆筹备计划、标识发布等方面的报告。与会理事对分会一年来,在校友宣传、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分会在不断完善院友信息联系机制、丰富校友活动、加强校友服务、建立地方组织等方面的工作计划表示认可。

自由交流环节由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副会长、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与会理事就电机系90周年系庆筹备工作、学科发展与组织机构调整等方面展开讨论,纷纷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理事们提出希望集中精力做好90周年系庆系列纪念文集,并正式出版,以保持系庆效果长久;希望汲取专业人士的建议,促进清华电机系校友分会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

  • 142022.09

    王子光︱珍品藏书:《联大八年》

    我面对书桌上的一本《联大八年》。这本封面残破,纸张粗糙发黄,印刷拙劣的旧书,却是我藏书中的珍品。因为这本书联系着我敬爱的两位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老师闻一多和吴晗还有两位当年共同学习、共同战斗过的同学严令武和西奎安。《联大八年》汇集了国立西南联大(有人称之为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的一些珍贵的原始史料,它珍藏着我们那一代人青春的足迹。1978年秋,我因编辑《闻一多纪念文集》和协助苑兴华同志编辑《吴晗和〈海...

  • 232016.04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理事会会议现场 解红岩 摄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楼接待厅召开。

  • 072014.0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三周年庆典暨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三周年庆典暨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2013年12月21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三周年暨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顺利召开。

  • 102018.05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成功举办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在明理楼举行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王刚、校友办李蕊以及约15名理事参与了会议。

  • 102019.07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7月7日,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机械系分会会长郁鼎文,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书记、院长王涛等17位常....

  • 222024.03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路明当选清华校友总会理事会会长

    3月18日,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工字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李路明,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吉俊民、王岩,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等出席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主持会议。线下会场会议开始前,史宗恺通报了参会情况,参会理事人数超过应参会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清华校友总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线上部分参...

  • 25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举行。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等18位常务理事、42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032017.05

    清华水利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29日上午,清华水利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新水利馆举行。

  • 042015.02

    清华校友医疗健康管理创会理事第四次例会召开

    2015年2月4日,清华校友医疗健康管理创会理事第四次例会在胜因院28号召开。

  • 10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顺利举办

    3月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事换届大会。本次活动为各位系友汇报了电子系的发展现状和电子系校友分会的建设情况,同时还选举产生了电子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举办地点为清华大学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线进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电子系主任汪玉、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以及现场和线上共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