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

2022-04-27 | 刘洋 | 来源 航天航空学院分会 |

20224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以下简称航院校友会)在航院N414会议室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会上,航院院长、航院校友会理事长李路明出席并致辞,航院党委副书记、航院校友会秘书长葛东云,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峰及多位校友常务理事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葛东云主持。

会议现场

在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李路明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友表示欢迎,对因疫情未能如期线下召开我的星辰大海主题年会表示遗憾,对身处疫情严重的上海的校友身心健康表达了关心和慰问。随后,李路明对航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就学科建设、科研与教学成果向校友进行了介绍。李路明感谢各地校友在过去的一年一直关心航院的发展,感谢广大航院校友对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

葛东云介绍并总结了航院校友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及成果;详细介绍了各地校友围绕学院发展和校友会发展所做出的建设性工作;感谢各地校友的支持,并对今年校友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展望。

华东地区航天航空与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巍介绍了目前居住在上海的校友们情况;介绍了华东校友会积极行动给校友们补充物资,特别是给年龄较大的老校友们配送生活供应品情况;同时感谢航院校友会对疫情下华东地区校友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的关注。校友会副理事长孙鹏飞介绍了目前上海企业停工停产以及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境。校友常务理事杨军表示特殊时期,上海的校友要保持紧密联系,互帮互助,共渡难关。随后,校友任斌、倪明亮、洪申平、曾兴、刘少梅、陈健、郗华、陈福等分别介绍了四川、天津、湖南、内蒙古以及北京等地的相关情况。校友们互通信息,相互关心询问情况,互相帮助。

李锋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对过去一年在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目前受疫情影响下的各地校友表达了关切。他指出,由于疫情防控,今年的校友年会无法如期举行,希望在疫情稳定后,举办线下的航院校友年会,为校友们提供线下交流的机会。最后,他号召各地校友坚定信心,互帮互助,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会议合影


相关新闻

  • 22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名称: 中文名称: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简称清华航院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erospace Alumni Association(TAAA)。第...

  • 172017.07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校友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7月15日上午,清华航天航空学院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蒙民伟科技大楼航天航空学院414会议室召开。15位航院校友会理事、理事长李路明教授及多位航院院务....

  • 032017.05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仪式

    4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以下简称航院分会)成立仪式在航院举行。

  • 082019.05

    航院校友会召开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4月2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简称:清华航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N414召开第三次会议,航院院长李路明教授出席并发言。会....

  • 102020.08

    校庆纪实:航天航空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仪式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件

  • 282007.08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庆祝黄克智先生八十华诞

    【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李含 通讯员秦雅翠】8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力学系黄克智院士八十华诞庆祝会在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举行。

  • 122023.01

    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举行常务理事会换届会议

    1月7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机系分会(以下简称电机系分会)常务理事换届会议在西主楼举办。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电机系主任、电机系分会会长康重庆,电机系党委书记、副会长于歆杰,以及电机系分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候选人等50余人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另有部分校友会理事线上参会。会议由电机系党委副书记、电机系分会秘书长郑泽东主持。杨柳老师代表校友总会致辞,对电机...

  • 232015.12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

  • 01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分会召开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10月29日晚,恰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2周年院庆,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刘辉,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兼院友办主任慕玲,院友办副主任任文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位首届常务理事及校友代表相聚云端,共...

  • 082020.05

    清华航院校友会召开校友常务理事会

    清华航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于2020年4月25日通过ZOOM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航院院长李路明老师出席并发言。会议由航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老师主持,航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