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极心系法治梦 校友捐资揽英才 | 研极捐赠支持清华法学学科建设

2022-08-22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法学院”2022-08-20 |

819日,清华大学法学院人才队伍建设项目捐赠仪式在法律图书馆楼隆重举行。此次捐赠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法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杭州研极微电子有限公司CEO、清华大学校友杨作兴,副总经理、校友刘子熹,法务总监、校友张虹,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文科资深教授张明楷,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副秘书长赵劲松、秘书长助理池净,法学院知识产权学科责任教授崔国斌,法学院院长助理汪洋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开始前,周光权、邓海峰陪同杨作兴、刘子熹、张虹三位校友参观了法律图书馆楼,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法律图书馆楼筹款、建设和使用情况。

捐赠仪式现场

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主持捐赠仪式。周光权院长对杨作兴校友一直关心和支持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周光权指出,清华大学历来重视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法学院在复建后的短短二十多年中,学科建设取得飞跃进展,也得益于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仅最近几年间,学院就有多位教师参与国家重大立法工作,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研极公司对法学院的有力支持,有助于法学院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的力度,推动法学学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法学院与研极公司未来继续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为我国的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实现法治现代化贡献力量。

袁桅秘书长代表基金会致辞。袁桅指出,我国当下社会的主要矛盾、所面临的世界格局、所处信息社会的背景都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迫切需要能够回应时代问题的规则之治。要回应时代提出的最为迫切的问题,关键仍在于人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将捐赠资金直接用于人才队伍建设,是最为紧迫的任务。袁桅秘书长再次对研极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

杭州研极微电子有限公司CEO杨作兴校友表示,自己深受母校追求卓越精神的影响。杨作兴校友分享了自己在清华10年的求学经历以及研极公司的创业历程,他指出,30年的芯片学习及从业经历使自己认识到法治对于科技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捐赠助推清华大学法学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有益于防范科技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建设行业合规体系,确保科技在法治的引领下迸发出旺盛强劲的生命力,推动科技行业健康发展。

刘子熹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张虹校友讲述了自己与清华法学院的结缘历程、清华对于自己为人处世的影响。

教师代表张明楷教授表示,双方未来在企业合规等方面可开展进一步合作。崔国斌教授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使研极公司与法学院共同进步。汪洋副教授代表法学院青年教师对研极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

邓海峰书记在捐赠仪式上进行了总结发言。邓海峰指出,法学院的长足进步,离不开以杨作兴博士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校友的无私奉献。清华大学法学院将不负社会期望及时代使命,致力于建设优秀人才队伍,聚焦于国家及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真问题,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再次衷心感谢杭州研极微电子有限公司捐资支持清华大学法学院教师队伍建设。

签署捐赠协议

周光权院长向杨作兴校友赠送纪念牌

捐赠仪式最后,杨作兴校友与袁桅秘书长签署捐赠协议,周光权院长向杨作兴校友赠送捐赠纪念牌。

杭州研极微电子有限公司于2020年成立,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市,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和成都设有研发中心,依托集团公司在集成电路先进制程、集成电路全定制方法学、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面向超低功耗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和智能视频物联应用方向,推出系列高算力、低功耗的技术领先芯片和方案,应用于可视智能家居、广域智能监控、智能显示交互、工业及机器人和边缘计算及汽车电子等领域。

原文链接


相关新闻

  • 112019.12

    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积极心理学校友联谊会

    12月4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校友联谊会在文津国际酒店举行,此次联谊会旨在丰富积极心理学指导师的学术交流氛围,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增进同学....

  • 262019.02

    彭凯平教授主讲清华校友学习日第4讲,科学探索积极心态构建

    2月23日下午,“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活动第4讲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407开讲。

  • 282024.03

    丘成桐捐赠支持清华大学数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3月26日,国际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获得者、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向清华大学捐赠,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以其父母名字命名的“丘镇英基金”和“梁若琳基金”,用于支持数学学科发展、新一代数学领军人才培养与求真书院建设。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勇,丘成桐,菲尔兹奖获得者、数学科学中心教授考切尔·比尔卡尔(Caucher Birkar)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丘成桐致辞丘成桐...

  • 252019.04

    陈泽峰校友捐赠清华大学仪式举行 支持环保研究助力高校科研创新

    4月23日,在108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陈泽峰校友捐赠清华大学仪式在工字厅举行。中德环保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泽峰,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捐赠仪式。清华大学....

  • 262023.10

    邴炜校友捐赠支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助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2023年10月25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捐赠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此次捐赠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聚合校内外优质学术资源,推动数字经济学科建设,更好服务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厦门清大英商软件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1987级精仪系校友邴炜发言,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讲话,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邴炜发言邴炜介绍了公司开发的核心技术和发展情况。他...

  • 122020.03

    校友企业高榕资本向“清华大学春风基金”捐赠100万美元支持科研抗“疫”

    3月10日,就在习近平总书记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之时,高榕资本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

  • 112020.08
  • 112020.08
  • 102023.07

    清华大学科研院来豫调研,与河南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河南校友会共同研讨校地合作

    为落实清华大学与河南省签订的“省校战略合作”协议,7月4日至5日,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孟祥利、开发部副主任谢旭东,清华大学高端装备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解国新等来豫调研,与河南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河南校友会共同研讨校地合作。7月5日上午,孟祥利副院长一行与河南省科技厅工作对接交流会在河省科技厅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锐、副厅长陈志强、何守法及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清华校友总会理事、...

  • 142021.04

    清华大学兆易创新基础学科建设基金成立

    4月12日,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朱一明、舒清明、程泰毅、邓禹、何卫、胡洪六位校友捐赠母校,设立“兆易创新基础学科建设基金”,响应国家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号召,支持学生在基础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促进有引领性的创新成果的产生。兆易创新董事长朱一明、副董事长舒清明、CEO程泰毅、CTO邓禹、代理总经理何卫、副总裁胡洪六位校友,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人事处处长王宏伟,物理系书记肖志刚,电子系主任汪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