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2-09-23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法学院”2022-09-20 |

2022919日晚,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会议方式隆重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及第六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主持。

唐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文化传播等,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校友联络、互动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并结合当前校友工作的实际,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校友分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的规范化和实效化。

图为唐杰发言

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高度赞扬了各位理事和校友长期以来为校友工作所做出的贡献。他认为,法学院领导班子是一支年轻并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只要我们始终怀有使命感,大家团结一致,完全能够将法学院,这个我们共同的家,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发展水准。基于此,他进一步呼吁各位校友多留心、多用心、多关心法学院的核心工作,即人才培养。同时,法学院也特别希望能够依靠、依托校友资源,把学生实习、就业、奖助学金以及培训、科研、教师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更好,从而携手共进把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图为周光权发言

周光权老师的一番讲话,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同和强烈反响。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议程,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结合《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工作办法》,就周光权通过法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表决形式担任会长的具体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

另外,经全部与会理事表决选举,增补邓海峰为副会长;增补董雪梅、韩梅、马贺安、丁如、张虹、何佳伟、周宇、田永伟八位理事;调整王晨光、申卫星为名誉会长;增设黄新华、廖莹、巫玉芳为顾问。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工作办法(修正案)》。

在交流环节,董雪梅、马贺安、杨兆全、白正谊、王岩等理事先后发言,向与会理事分享了自己参与校友工作的心得体会。与会理事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校友工作,为学院发展和校友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邓海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法学院的长足进步,离不开校友们的无私奉献。他首先向各位校友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完全赞同周光权会长对校友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对进一步激发校友团结友爱、关爱母校、回馈社会的建议,他相信并期待,全体校友在校友总会和周会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开创法学院校友工作的新局面。

图为邓海峰发言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校友理事会的积极推动下,期待法学院校友工作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为线上会议

原文链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