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议

2023-05-22 | 吴永涛 | 来源 社会科学学院分会 |

429日,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学研大厦召开。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党委书记欧阳沁、党委副书记戎珂、社科校友会理事、关心学院发展的热心人士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戎珂主持。

欧阳沁发言

欧阳沁向校友理事和嘉宾们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社科学院建院时间虽刚逾十年,但清华社科发展已有百年历史。未来,要实现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各类优质资源的投入,期待理事们作为校友网络的重要节点,能够凝聚校友力量,搭建校友平台,共建美好社科。

戎珂发言

戎珂围绕校友与学院双向赋能提出了一系列构想,包括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学院走访和支持地方校友、推进校地合作,还有完善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校友理事和嘉宾们进行交流

校友理事和嘉宾们就如何推动校友组织的良性运作、加强地方校友与学院的联系与交流、提升校友活动的参与度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

彭凯平发言

会议最后,彭凯平提出对于社科校友会未来的工作提出的四个愿景:一是服务好校友,重点是搭建校友的沟通联系平台,发挥好平台的影响力,同时为校友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二是服务好学生,更多地是传承好校友们成才的经验与社科人的精神;三是服务好学院,落实“至善计划”与“讲席教授”计划,大力支持学院建设;最后是服务好国家,发挥学院特色,推动校地共建,促进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助力国家建设大局。

合影

本次会议为校友理事、社会热心人士提供了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社科校友会将继续秉承为校友服务的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为校友、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