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举办秩年校友茶话会

2023-05-04 | 来源 材料学院 |

值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暨材料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为增进校友交流、凝聚校友感情,材料学院广邀秩年校友回校相聚,暂别柴米油盐,共话同窗之情。

429日上午10时,材料学院毕业60周年秩年校友茶话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C202顺利举办。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弛、在职教师陈浩,毕业60周年校友沈万意、陈妙言、翁宇庆、顾守仁出席活动。

张驰向校友介绍了清华大学材料系的历史沿革和目前的专业组成。随后,校友们相互问候、亲切交流,共同追忆学生时期的经历。

杨志刚与校友亲切交流

校友相互问候交流

430日下午16时,材料学院毕业30周年秩年校友茶话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A205顺利举办。十余名材料学院毕业30周年校友齐聚一堂,共忆青春,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炜鹏主持。

王炜鹏首先对出席本次茶话会的秩年校友们表示欢迎,以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在庆祝材料学院成立10周年大会的讲话为依托,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包含学科构成、国际影响力、本科生培养方案等各个方面,同时着重介绍了各个团队的卓越成果与突出贡献,以及材料学院顶天立地的发展目标。

王炜鹏向校友介绍材料学院概况

在自由提问环节,秩年校友们与王炜鹏热情交流,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材料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针对学院、学校校区规划展开讨论,并回忆了在学校读书时材料系的相关情况与美好时光。

茶话会上,秩年校友久别重逢,借校庆之机相聚于昔日系馆,茶话会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其乐融融,校友们谈笑风生,共叙同窗浓情。



相关新闻

  • 142022.09

    王子光︱珍品藏书:《联大八年》

    我面对书桌上的一本《联大八年》。这本封面残破,纸张粗糙发黄,印刷拙劣的旧书,却是我藏书中的珍品。因为这本书联系着我敬爱的两位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老师闻一多和吴晗还有两位当年共同学习、共同战斗过的同学严令武和西奎安。《联大八年》汇集了国立西南联大(有人称之为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的一些珍贵的原始史料,它珍藏着我们那一代人青春的足迹。1978年秋,我因编辑《闻一多纪念文集》和协助苑兴华同志编辑《吴晗和〈海...

  • 162022.06

    链接清华 服务东莞︱清华校友圆桌论坛暨东莞清华校友会理事会成功举办

    链接清华,服务东莞。6月11日下午,由东莞清华校友会、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广东清大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链接清华 服务东莞”清华校友圆桌论坛暨东莞清华校友会理事会在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5家东莞新型研发机构的校友代表发表主题演讲,汇聚众智,共话蓝图。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参加人员以校友会理事为主,活动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守芳主持。活动现场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东莞市国际...

  • 052012.11

    简讯目录1~29期(文纪俊整理)

    筹备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情况汇报 欢庆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成立 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情况简介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

  • 26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7年6月1日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修订通过)第一条 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简称清华材料学院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

  • 172016.02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迎春茶话会

    2016年元月31日上午,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在校友会办公室举办迎春茶话会。

  • 192020.01

    贵州校友会举办迎新茶话会

    2020年1月17日,贵州校友会在金阳和润国际酒店成功举办迎新春茶话会活动。来自不同单位校友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兄弟校友会嘉宾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

  • 302016.03

    材料学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是清华校友总会的分会,英文全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缩写为THAA-SMSE)。

  • 292018.04

    材料学院举办校友及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4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举办了校友及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会议以学术报告和座谈讨论的形式进行,旨在促进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清华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

  • 172019.02

    莆田清华校友新春茶话会圆满举办

    2月11日(正月初七)下午,莆田清华校友新春茶话会在三棵树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茶话会由莆田地区校友工作联络人、1980级工物系校友黄开平主持,包括从....

  • 222016.03

    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举办迎新春茶话会

    2月28日中午,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的同学们举行2016年迎新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