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川工作校友暨选调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3-07-24 | 褚浩宇 吕宇乾 | 来源 公号“四川清华校友会”2023-07-10 |

76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川工作校友暨选调生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朱安东、党委副书记何建宇、副院长李成旺、院党委副书记邓喆、院长助理蔡万焕及学院二十九位教师,四川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颜家瑾、会长费永刚、副会长苏延川及十八位在川校友。

朱安东在讲话中首先对四川校友会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他高度肯定了在川校友扎根基层,在巴蜀大地上书写新时代奋斗篇章的精神,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在工作岗位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勉励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他表示,今年同时恰逢学院建院15周年,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新发展,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颜家瑾在讲话中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在川校友的关怀与重视表示感谢,对清华马院各位在川工作校友的工作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及四川校友会优良的校友工作传统,介绍了四川校友会在努力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的平台上所做的工作。他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勉励各位校友能够在步入工作岗位后,能够做一名不耻下问的小学生,丢掉名校光环,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真正深入工作一线,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工作基础,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中去。

费永刚对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四川校友会紧密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三服务精神开展工作,尽力为校友成长创造条件。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选择来川工作,服务地方发展,校友会倍感鼓舞,也进一步加强了对选调生校友的服务引导工作,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省情、民情,融入工作,发挥作用。他也希望清华马院将来能够为四川发展输送更多人才,并表示校友会愿意充当桥梁纽带,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四川发展贡献理论智慧。

会议上,与会校友代表畅所欲言,回忆求学经历,分享毕业以后的工作情况,感谢学校、学院的对毕业生的关怀与支持,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记清华传统,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