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论坛暨校友导师计划启动及聘任仪式举行

2015-04-28 |

4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论坛暨校友导师计划启动及聘任仪式在善斋举行,学院副院长兼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王雯姝、党委副书记朱安东、院长助理兼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刘震及返校校友和在校研究生近四十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刘震主持。

朱安东代表学院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项目的成立背景、原则目标和具体内容,着重说明了校友导师计划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该计划能够让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中来。

朱安东代表学院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项目的成立背景、原则目标和具体内容,着重说明了校友导师计划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该计划能够让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中来。

王雯姝在致辞中感谢校友们对导师计划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并对校友导师提出了期待,希望校友导师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塑造学生价值观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材。

随后,王雯姝代表学院给各位校友导师颁发聘任证书。冯培(社双86)、关瑞祺(社双86)、周波(社双87)、王卉(社双87)、顿世新(社研87)、王立彤(社研92)、马计斌(社研92)、李晓红(社双92、社研94)、辛兵(社双92)、祁金利(社研92)、彭庆红(社研9204届博)、胡钰(03届博)等12名校友获聘为第一批校友导师计划的“校友导师”,张祎嵩等1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该计划。

在接下来的校友论坛中,王卉等8位校友参与了交流活动,他们讲述了各自的职业生涯和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验和工作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校友导师们的发言中,大家共同体会到“祖国终会选择那些立志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的人”。

校友论坛之后,在读研究生和各自的校友导师进行了初步的交流。

附: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41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卫、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老教师代表林泰、朱育和、黄美来以及百余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学院副书记王雯姝主持。

经预备会提名,大会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章程、理事会理事名单,通过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的提名人选。院长艾四林担任校友会会长,刘庆龙(社双84)、冯培(社双86)、李晓红(社研92)、王雯姝(03博)、徐艳国(13博士后)担任副会长,院长助理刘震(1994级,精仪)担任秘书长。

大会上,艾四林教授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和建设情况,诚挚地希望各位院友能够多关心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朱安东就校友会的筹备工作、校友会章程等做了说明;郭樑宣布并代表校友总会祝贺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老教师代表林泰、朱育和和黄美来发表了热情洋溢、感情真挚的讲话,让各位与会校友再次聆听了老师的教诲,再次感受到师生之情、同学之谊!冯培、马计斌、李晓红等代表与会校友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发展建设取得重大成绩的骄傲和喜悦之情,同时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做好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并祝贺母校和学院工作再上一层楼!

会议最后,邓卫老师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各位老师、各位校友莅临成立大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诚挚的祝福。他指出,清华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特别是1984开设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专业以来,培养了大批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后,学科建设迈上了新轨道、取得了新成绩,这和各位校友对于学院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他希望校友会能够建成校友之家,充当校友和学校、学院之间的桥梁,为校友成长、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出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