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管校友齐聚新疆为“一带一路”与开放发展建言献策

2016-09-09 | 来源 公管学院院友办 |

——第十一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侧记

8月27日上午,以“一带一路”与开放发展为主题,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新疆五家渠市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过勇主持,新疆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清华公管学院院友),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主题发言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主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新疆兵团第六师政委、五家渠市党委书记马新平,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司长翟东升三位嘉宾做主题发言。

参会嘉宾围绕“开放发展”的地方战略、“一带一路”中的区域合作、“一带一路”下的社会挑战、“十三五”与公共管理创新四个议题开展研讨互动,新疆兵团和地方政府领导、清华和国内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校友院友、媒体及企业精英受邀发言和点评。

出席论坛的有新疆清华校友会会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原党委副书记张思学,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以及众多来自清华的校友、公共管理领域的学者共计300余人。

本届论坛首次采用电视和网络同步直播,共有11万多人次通过微信直播平台进行了观看。

背景介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由首届MPA-E班于2006年发起创办,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十一届,它以公共管理学院院友和教师为参与主体,是密切师生关系、推动院友交流、促进共同成长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育联系地方政府、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服务地方的品牌活动。论坛通过研讨、交流公共管理领域中的前沿理论、政策动态和实践趋势,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治理和提升地方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改革思路与政策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