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环境西部校友2016年高峰论坛暨学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2016-12-02 | 来源 环境学院 |

11月26日,清华环境西部校友2016年高峰论坛暨学术交流会在昆明市召开,环境学院郝吉明院士、贺克斌院士和50余位来自西部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环境学院校友及嘉宾参会。

本次会议以“环境保护的中长期战略与技术发展趋势”为主题。论坛开幕式由1979级校友叶宏主持。贺克斌院士向与会校友全面介绍了学院在2016年取得的可喜成就,并勉励西部校友继续“热爱我环境、光大我事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介绍了近年来院地合作的最新进展,对广大校友对学院建设发挥的作用表示了感谢。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会长陈鹰,云南省环保厅前副厅长邓家荣,郝吉明院士,环境学院校友代表戴日成(1989级博)、俞建中(1989级)分别致辞。

论坛主题报告由陈异晖(1992级环境)和万年红(1985级环境)主持。贺克斌院士向校友介绍了国家大气污染控制中长期战略。环境学院刘建国教授,校友倪明亮、戴日成、陈异晖等分别就当前热点环境问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会后校友们考察了滇池外海、宝象河口湿地、西南联大老校址等。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昆明分院、云南省设计院市政分院、云南省环科院、昆明市规划设计院以及北京碧水源、云南辉固集团等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