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动化系第一届系友导师计划圆满落幕

2016-12-15 | 来源 自动化系校友会 |

2016年12月4日上午,自动化系在FIT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自动化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上学生工作组组长裴欣、第一届系友导师代表刘愔和王哲鹏导师组组员代表邱楚聿分别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六字班系友导师团的授旗仪式,至此第一届系友导师计划圆满落下了帷幕。

学生工作组组长裴欣在自动化系本科生系友工作汇报中指出,自动化系系友导师计划秉持为同学们架起与系友沟通的桥梁的初衷,邀请了7位分别来自互联网、移动通讯、金融等各个领域的行业翘楚担任系友导师,先后举办了座谈、参观、实践、小组合作、同读一本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5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三字班和四字班的56位同学的参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汇报中总结道,系友导师计划为同学们在学业发展、行业认识与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了深入性、实践性的指导,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我规划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学生工作组组长裴欣作本科生系友工作汇报

王哲鹏导师组组员邱楚聿作为组员代表汇报了他们组的活动情况。他讲述了王哲鹏导师带领组员们进行的三次活动的具体经过,分享了他本人在系友导师计划中的关于学习、科研、视野和选择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收获与感悟,并表达了对系友导师和系学生工作的感恩之情。

王哲鹏导师组组员代表邱楚聿汇报活动情况

接下来系党委书记张涛为第一届系友导师计划的导师们颁发了各小组组员与导师合影的木刻画作为奖品,同时将同学们的感谢信也交到了导师们手中。

系党委书记张涛为导师们颁奖

94级系友刘愔作为第一届系友导师代表发表了自己在第一届系友导师计划中的感想。她介绍了自己在移动通讯领域的从业经历,讲述了自己在与组员们的活动中发生的一些有趣的小故事,也分享了与组员们一同收获一同成长的感悟,表达了对系里工作的由衷赞赏和美好祝愿。

94级系友刘愔代表第一届系友导师发言

会议的最后进行了六字班系友导师团的授旗仪式,由94级系友刘愔向各位六字班系友导师,96级系友宋鸿冬、周晋、程鹏、段艳丽、谢亚文、刘新新传递了“系友导师”的接力棒。

刘愔向六字班系友导师授旗

六字班系友导师团授旗仪式现场

至此,第一届系友导师计划圆满落下了帷幕。

随后,我系邀请六字班系友导师和六字班学生代表们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系友座谈会。会上,六字班同学们与早入学20年,同为六字班的第二届系友导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导师们回忆了自己大学时的青葱岁月,谈起了自己所在领域的行业特点与大致状况,分享了许多宝贵而独特的人生经验。96级系友段艳莉谈起了自己对自动化和通信行业的热爱,表达了给同学们提供资源和帮助的热忱;96级系友刘新新结合自己毕业后的人生经历,鼓励大家要多多尝试,才能化解自己的迷茫;96级系友宋鸿冬说到了自己在大学时创办电子设计大赛和各种社工的经历,对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寄予了期望。

导师们的发言风趣幽默而又内涵深刻,惹得现场一阵阵欢声笑语,也给六字班的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启发与思考。正如同学们总结的:“导师们都显得充满年轻活力,在讨论问题时也和我们有着很多共同语言,导师与我们的距离便一下子拉近了。不到两个小时的见面会,导师们侃侃而谈,同学们也解决了不少学习生活中的疑惑。”

六字班系友座谈会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