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十年磨一剑”校庆日活动胜利召开

2017-05-15 | 来源 软件学院 |

429日,软件学院举行“十年磨一剑”校庆日主题活动,2007届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为主的校友150余人返校,与学院教师欢聚一堂,共话学习、生活与创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民、党委副书记王斌和研工组组长王朝坤老师等参加了这次活动。王建民老师首先致辞欢迎校友返校,祝愿校友毕业十周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回顾了在过去十年中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学院对校友、院友的关心,并祝愿所有校友们能够更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众多校友纷纷登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创新创业的经历和感受。

清华软件创新创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徐昊介绍了联盟的发展状况。联盟是由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创业校友企业及在创新、创业前沿的校友们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赢利性的服务型、公益性组织,成立的目的在于凝聚软件产业链上下游共享资源,促进校友们信息交流和知识共享,营造良好的合作共赢环境,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此次活动恰逢联盟成立一周年,目前联盟已有二百余家校友企业加入,期待能有更多校友加入联盟中。

学院老师、2003本科校友施侃乐向大家分享了一组老照片。这些老照片,见证了十年前校友们上学时的青葱岁月。他还提出,虽然大家都在往不同方向发展,但有一条心是不变的,那就是我们都是软件学院的。

2004级研究生朱会校友则分享了自己毕业十年以来的精彩的人生经历。从日本深造,到回国创业,又到美团入职,再到再次创业,他的履历上不断添上一笔笔鲜艳的色彩。最后,他告诫大家,要自强不息,持戒精进。

2007年入学的李智文校友则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本科毕业后,他到经管学院读了硕士,之后入职于麦肯锡咨询公司,开始在经济、金融领域大展手脚。谈及项目经历时,他说,虽然很累,但是,他在清华培养起来的责任意识、独立思考和批判的精神、体育精神支撑着他坚持下去。最后,他期待在毕业十周年之后回到软院又是一种新的景象。

快手CEO宿华校友则向大家分享了他创立快手的理念。他回顾了人类从有文明以来的记录和分享的方式,指出在过去记录是少数人的专属,而现在每一个人都能方便地进行记录。快手的理念也正是帮助每一个人用影像记录自己的生活,让世界更加开放。

殷晋校友分享了他创立云智慧和天机数据的经历,对这两家公司处在的不同市场环境进行了比较。最后,他提出,现在是2B创业的好时期,鼓励大家在企业服务领域一起努力。

会后,校友们一起分享了庆祝联盟成立一周年的蛋糕,活动在校友们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