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研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成功换届

2017-11-15 | 张怡萌 郝治翰 | 来源 深研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 |

11月12日上午,深研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以下简称“清华法硕同学会”)在C1-309举行清华法硕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会。近30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法硕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十数载南国紫荆同窗情缘,共同见证新一届清华法硕同学会理事会的诞生。深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晓峰,院党委副书记杨瑞东,原院长助理李晓燕,院党委副书记关添,院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培养处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马文渊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深研院2006级法硕校友段星亮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法硕同学会管理办法修正案》、清华法硕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清华法硕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并明确了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和秘书处成员的名单及分工。刘永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段星亮等4位校友当选常务副会长,苏战超等7位校友当选副会长,梁大伟担任秘书长,徐勃等9位校友担任副秘书长。

深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晓峰致辞

武晓峰首先对返院参会的法硕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清华法硕同学会自成立以来为在校生校外辅导、实习就业、学院人才培养和综合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在发言中指出,“清华人”最本质的特征是自觉肩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法硕校友们的职业选择和言行奋斗中都带有着深刻的清华烙印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寄语广大法硕校友: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法硕校友作为清华校友的代表应凝聚、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无愧于母校、无愧于青春的贡献!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江明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系统回顾了清华法硕同学会三年来从无到有、逐渐完善、日益丰满、凝聚力持续提升的不平凡发展历程。三年来,清华法硕同学会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在服务发展校友工作中“摸着石头过河”地开辟出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在凝聚同学、团结同学的初心,不断推进规范化建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三年来,第一届理事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切实从同学需求出发,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任会长刘永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他向与会老师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深沉的敬意。他在致辞中指出,清华法硕同学会必将在新的征程中坚守三个初心:首先是团结同学、凝聚同学、互助同学的初心,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校友的能力;其次是坚守奉献社会的本色,不断凝聚校友的共识、团结力量,为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最后要坚持感恩母校的诚心,不断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血肉联系,服务学院、学校人才培养和综合发展。随后,秘书长梁大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秘书处致感谢辞,向给予清华法硕同学会鼓励和关爱的老师、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将不负重托,将虚心接受大家的监督和建议,做密切校友与母校沟通的坚强纽带。

在聘请顾问委员会委员代表发言环节,杨瑞东对清华法硕同学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法硕同学是南国清华园难得的精彩,充分肯定了法硕同学特质和清华法硕同学会工作成果。同时,他也对第二届理事会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殷切期望,指导清华法硕同学会把蓝图规划督办执行为现实。李晓燕为见证法硕同学们成长、成熟、成功而感到欣慰。

与会校友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难忘与感激,表达了对清华法硕同学会校友工作的支持、建议和祝福。大家一致认同清华法硕同学会在分行业整合法硕校友资源,分地域联络校友同学,分专题组织校友活动,完善与行业对应的清华法硕校友通讯录与微信群,通过O2O的方式推进陌生校友相识、互信、交流、合作方面的努力和意义。希望清华法硕同学会坚持“自强互助、相伴成长、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助人利己、何乐不为”的宗旨,保持开放格局和改革精神,为清华法硕校友的身份认同、事业发展、生活改善、社交促进、感情建设和社会贡献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在一片热情洋溢中结束,清华法硕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开启为期三年的新使命、新征程。

参会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

  • 052012.11

    简讯目录1~29期(文纪俊整理)

    筹备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情况汇报 欢庆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成立 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情况简介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

  • 172014.11
  • 062017.06

    清华深研院校友会召开理事代表会

    2017年5月27日上午,清华深研院校友会理事代表会在清华大学深研院A415会议室召开。深研院校友会首任会长赵庆刚、现任会长武晓峰、副会长朱继强和朱锐....

  • 052017.12

    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12月2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深圳....

  • 262016.03

    结7班留日同学会

    结7班留日同学会

  • 032016.03

    香港同学会基本情况 介绍

    一、香港同学会简介香港清华同学会正式注册成立于1956年。六十余年来,同学会持续不断地在香港地区为北京清华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两岸校友举办的各种聚会、交流活动,目前已逐步发展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区性校友联谊...

  • 082013.05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3年4月17日下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秘书长靳志伟、副秘书长许睢宁一行11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崔剑、翦进等在清华校友总会胜因院28号热情接待了闫长明副会长一行,双方就如...

  • 192016.09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研院2006级法硕同学入学相识十周年活动小记

    2016年9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之际,为期两天的深研院2006级法律硕士同学入学相识十周年聚会活动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顺利举行。

  • 292011.04

    清华八七同学会成立

    2007年清华校庆,时值入学二十周年的1987级同学向母校捐种了“凤舞青桐”小树林,从此八七级同学在清华园里就有了自己的一方园地,大家都相约百年校庆时再聚首,并正式成立1987级同学会。

  • 112010.06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一行访问欧美同学会

    左起:张悦月、田星燕、郭樑、闫长明、袁剑雄、高玉滚2010年6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访问了欧美同学会,随同访问的还有: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办公室副主任袁剑雄、高玉滚,以及张悦月老师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