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在深成立

2014-11-17 |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成立大会现场

118日上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成立大会在深圳研究生院CII教学楼多功能厅召开。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副书记廖莹,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校友会会长赵庆刚,副院长、校友会副会长夏广志以及曾担任过法硕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的部分教职工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法硕校友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06级法硕毕业生段星亮主持。

张江明会长为廖莹、马文渊老师颁发聘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法律硕士同学会章程》以及法硕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于伟亮等25名校友担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理事,张江明任会长,董洪庆、蔡程程任常务副会长,刘永、朱汉、吴海生、战秀玉、段星亮、梁大伟等6名校友任副会长,梁大伟兼任秘书长。会上还聘请了廖莹、马文渊两位老师担任法硕同学会的顾问,张江明会长为两位老师颁发了聘书。

会上,法硕同学会首任会长张江明在发言中对深圳研究生院、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同学会成立所付出的努力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同学会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对每一位法硕校友的联络工作,逐步构建和完善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常务副会长董洪庆在发言中回忆了法硕校友们学生时代在深圳研究生院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之情,希望法硕同学珍惜共同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怀揣梦想,携手前行。

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讲话

黎宏代表法学院和王振民院长向法硕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深圳研究生院对法硕同学的培养和关爱表示感谢。黎宏在讲话中指出,法硕同学不仅在校期间为法学院争取了荣光,也在毕业后为祖国重点行业和西部地区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殷切期望同学会越办越好,同学们的事业能更上一层楼。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校友会会长赵庆刚讲话

赵庆刚在讲话表示,法硕同学会的成立对于深圳研究生院和法学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很多法硕毕业生都积极参与了法硕同学会的筹备工作,并从祖国各地返校参与并见证法硕同学会的成立,他代表深圳研究生院及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对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对法硕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赵庆刚指出,法硕同学历来有着积极活跃和热忱奉献的优良传统,毕业后很多同学选择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为母校争光,深圳研究生院和法学院都为同学们的优秀表现感到骄傲,同时,法硕同学会是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成立后诞生的第一个分会,希望同学会做好三个方面的服务工作:服务校友,为校友的成长和事业发展提供帮助;服务学院,为深圳研究生院和法学院的基础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师生发展做出贡献;服务社会,希望法硕同学会积极开展一些公益事业,体现清华校友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祝愿广大法硕同学在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为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最后,赵庆刚希望法硕同学会发展成为有活力、有特色的凝聚校友的重要力量。

主题论坛

成立大会后,法硕同学会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对同学会下一步工作开展及副秘书长提名推荐名单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之后,法硕同学会还举办了“如何突破法律硕士职业发展瓶颈期”、“基层公务员的奋斗与成长”、“司法改革中政法系统公务员的职业发展”、“如何在专业服务中体现职业价值”、“如何在创业过程中构建盈利模式并获取资源支持”等专题讲座和分行业沙龙,为在校同学和校友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此外,50多名法硕校友还现场报名参与了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就业办组织的职业导师计划,以1名校友带3名同学的“1+3”模式为在校学生提供职业咨询和就业引导服务。

全体合影

(文/王自强、魏思策)

相关新闻

  • 152017.11

    深研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成功换届

    11月12日上午,深研院校友会法硕同学会在C1-309举行清华法硕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会。

  • 132019.05

    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深圳庆祝活动圆满举办

    5月11日,以“自信的清华更开放——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的“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深圳庆祝活动”举办。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深....

  • 302016.03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以下简称“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于2014年10月26日成立于深圳。旨在加强国内外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之间、校友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服务广大校友,促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和建设,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富强、为清华的发展做出贡献。本团体的监管单位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领导单位是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清华深圳研究...

  • 052017.12

    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12月2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研究生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深圳....

  • 142016.09

    首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9月10日下午,深研院校友会成功举办首届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返校活动。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团体的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条 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GSSZ Branch第三条 本团体是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第四条 &nb...

  • 302014.10
  • 132016.05

    深圳研究生院师生代表团与全英清华校友会校友代表交流

    2016年4月23日至30日,由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瑞东等4名教师以及深圳研究生院10名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代表团出访....

  • 29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12月2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添,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第三届理事会增补理事提名人选、校友会秘书处成员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

  • 142017.11

    2007级法律硕士入学十周年聚会在深圳研究生院举行

    2017年11月11日,50余位清华大学2007级法律硕士同学从祖国四面八方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起举办了“清华大学2007级法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