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再创佳绩

2017-11-17 | 张斯冉 李刚/摄影 | 来源 公管学院MPA院友羽毛球队/供稿 |

——清华大学公管校友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团队一等奖和亚军

开幕式大合影

蓄势待发,共襄盛举

11月11日,湘江碧透辽阔,爱晚亭钟灵毓秀,岳麓山层林尽染,橘子洲头百舸争流。2017年MPA文体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在湖南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南开大学等全国28所高校的328名师生踏着金秋落叶,相约如诗如画的湖大校园。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研讨和比赛活动。学院院友办公室副主任吴延军老师广泛动员历届校友,组建了公管羽毛球队,并组织队员认真训练、精心备战。彭宗超、杨永恒两位副院长亲自带队,杨永恒副院长作为主力队员全程参赛,来自2002级到2017级的MPA中外校友从全国各地赶来,组成了一支跨越多个届别的参赛队伍。

师生同心,共创佳绩

此次参赛已经是公管学院第二次出征,去年友谊赛中,清华学子们充分展现了“无体育不清华”的体育精神,师生协同作战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本届赛事更是得到了学院、湖南校友会及各地校友的鼎力支持。清华公管羽毛球队再次展现出了优异的竞技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彭宗超老师一边参加论坛研讨,一边坐镇鼓劲加油;杨永恒老师亲自上阵,参赛队员备受鼓舞全力以赴。第一混双打得赏心悦目,配合默契;第一男双“胜似闲庭信步”,以柔克刚;女双打得“舍我其谁”,王之霸气;第二男双顽强拼搏,气势如虹;第二混双每球必争,永不言弃。

主力队员张宝石代表运动员宣誓

场上队员激烈厮杀,场下拉拉队整齐有序,气势如虹,大家赢球时欢欣鼓舞,输球时相互鼓励。在这样上下一心的团队精神鼓舞下,清华MPA师生校友代表队先是接连战胜国防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以小组第一出线杀进16强;又先后淘汰了湖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晋级决赛。决赛遭遇去年冠军人民大学队,经过顽强拼搏,最终惜败人民大学队,取得第二届全国MPA高校羽毛球友谊赛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亚军的好成绩。

场上拼杀

相亲相爱,美好回忆

比赛虽已结束,但那些难忘的瞬间必将永远铭记:杨永恒老师每一局每一场每一分都拼尽全力,每球必争,永不放弃,使队员倍受鼓舞;吴老师积极联系湖南校友,为球队提供优质后勤支持,为比赛保驾护航,让大家安心比赛;世界冠军包宜鑫在自身紧张的训练压力下,全程随队指导,给予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各位队员忙前跑后,互帮互助,积极备战,尽心尽力;湖南校友们倾力相助,积极提供当地便利,让长沙成为清华代表队的“第二主场”。更有校友携家带口亲临现场为老师同学加油鼓劲,其乐融融的场景成为赛场上靓丽的风景线。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各年级MPA队员和拉拉队员在学院召唤之时纷纷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克服困难,积极训练备战,从五湖四海汇聚湘江之畔岳麓山下。比赛中队员们拼搏之顽强,球场之风度,团队之融洽,体育之精神都让所有人感佩至深,将会成为我们难忘一生的美丽回忆!

场外加油

公管羽球,为你骄傲

“无体育 不清华”一直是清华大学非常重要的办学理念之一。我们在运动中寻找乐趣、强健体魄,同时也在比赛中磨练意志、超越自我。凡是比赛皆有输赢,但胜利和强大不是我们追求的唯一目的,在此过程中收获的“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竞技体育精神,展现的“明德为公”的清华公管品质,才是我们顽强拼搏的根本目的,才是我们所有努力的意义。

主力队员任王翊邦(左5)荣获本届“优秀运动员”称号

渐行渐远的是赛场的热闹喧嚣,渐行渐近的是公管人之间心的距离。彭宗超老师表示:“这次比赛虽然遗憾没能斩落桂冠,但亚军也是无上的荣誉,值得每位公管人击掌相庆,奔走相告!我们赢得的不仅仅是比赛的亚军,而且更重要的是清华的荣誉、公管的骄傲和团队的精神!”

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结束了,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比赛的成绩,还有相亲相爱的友谊,还有我们清华公管人自强不息、明德为公、团结协作和砥砺前行的精神。

满载而归

全体队员感谢为本次参赛提供诸多帮助和做出贡献的每一位师生、院友、校友、亲友和各界朋友!愿小小羽球能承载我们伟大的梦想,传递真挚的友谊,传承可贵的精神,捍卫无上的荣光!祝福大家!也祝福我们的对手!期待明年的此刻,期待你我再聚长江之畔的九省通衢——武汉,继续奋勇争先,续写辉煌!

附:第二届全国MPA羽毛球友谊赛清华大学代表队名单

领队:彭宗超、吴延军

队员:杨永恒、李奕羲、王巍、张斯冉、沈萍、梁丽妮、任王翊邦、张宝石、成越来、全文杰、陈超、林依帆、张甲华、苏叶衡、王磊


相关新闻

  • 172018.12

    广州校友会羽毛球队在校级联赛中取得佳绩

    10月至11月间,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羽毛球队秉承“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理想信念再次出征,参战第六届校级羽毛球联赛。经过六轮激烈角逐,在各大传统强队....

  • 082019.07

    清华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7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大操场举行。

  • 252021.05

    澳洲清华羽毛球队再创佳绩

    5月16日,第五届悉尼中国(含港澳台)高校羽毛球联赛举行了决赛阶段的比赛,逾百所高校300多名球员,组成了12支单一院校队和14支联队共26支球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与往届一样,清华大学澳洲校友会组织了两支球队参赛,一支是清华校友组成的清华队,一支是与北大校友会联合组织的以清华北大南开校友为骨干组成的西南联大队。清华队在此次联赛中可谓历经磨难。团体赛每轮比赛共进行三场男双、一场女双和一场混双比赛。在4月份的...

  • 292023.08

    2023年海淀区桥牌公开赛火热来战︱清华校友桥牌协会再创佳绩

    8月26日,2023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一区一品)桥牌公开赛,于北京海淀体育馆火热开战,大赛共吸引60支高水平桥牌队伍参与,涵盖海淀区多所知名院校、企业、科研单位顶尖人才。其中,清华校友桥牌协会积极参与,组织了五支队伍参赛,分别为:清华校友桥牌队、知好乐教育科技集团队、北京华环易数科技有限公司队、北京华贝尔兴业机电技术公司队和知好乐桥友教育科技公司队。亚军队伍合影...

  • 222021.02

    不忘初心 牢记校训

    不忘初心 牢记校训

  • 152023.08

    清华校友桥牌协会在“桥友体育杯”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中再创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桥友体育杯” 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中,清华校友桥牌协会组织了三支清华校友队参赛,其中由校友郑中平、王新胜、张继烨、毕建国、刘望京和陈杰组成的夏家园社区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本次大赛亚军。“桥友体育杯”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是一项北京市的传统桥牌赛事,于8月11日—13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59支队伍参赛。在本次比赛过程中,起初的预赛并不顺利,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夏家园社区队位...

  • 302017.03

    清华校友剧艺社在公管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诗文朗诵会

    3月26日晚,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基层干部管理高级研修班与清华校友剧艺社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诗文朗诵会。

  • 122020.08
  • 292021.06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6月26日,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17名校友齐聚校友会活动基地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观看党建教育影片、谈入党感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 162021.06

    风雨兼程三十载 不忘初心报春晖

    我于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是我们大学毕业30周年的纪念时刻,也是我回顾、感恩和纪念我的清华情缘的美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