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剧艺社在公管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诗文朗诵会

2017-03-30 | 翟岩松 徐雅婷 图/文 | 来源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提高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基层干部党性修养、人文素质、道德情操,326日晚,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基层干部管理高级研修班与清华校友剧艺社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诗文朗诵会。

朗诵会上56名乌鲁木齐基层干部研修班学员和15名清华校友剧艺社前辈,以诗歌、散文、小说、寓言、影视台词等朗诵形式为观众们表演了15部经典作品,其中包括充满爱国情怀的《青春中国》,描写刘伯承在重庆治疗受伤的眼睛时,拒绝使用麻药的《军神》;释答“人该怎样生,路该怎样行?”的问答录《人与人生》;抒发历尽千辛万苦回到祖国怀抱的散文《钱学森归来》;还有《荷塘月色》、《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我的自白》《沁园春雪》,以及清华校友剧艺社成员自创的《那年的晓月》《我是黄土地的儿子》,等等。学员们还满怀深情集体诵读了著名教育家、科学家顾毓琇创作的《满江红赠西南联大校友》,共同感受那段艰辛岁月,缅怀致敬前辈们家国情怀的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了历史上清华校友剧艺社的光荣传统。

清华校友剧艺社成员、乌木鲁齐第六期学员们在观看演出后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诗文朗诵会水平水准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声情并茂,既抒发传递了人生感悟、引人深思,更是一场审美之旅和视听盛宴,给人强烈的震撼与共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