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清华环境华南校友论坛暨清华环境华南校友年会举办

2017-12-20 | 文/陶益 靳军涛 图/任翔宇 |

12月16日,2017清华环境华南校友论坛暨清华环境华南校友年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年会以“支撑国家重大需求,促进校友创新发展”为主题。环境学院教授井文涌、院长贺克斌、党委书记刘毅、副院长吴烨、党委副书记席劲瑛,以及来自各地的百余位校友及嘉宾参会。

开幕式由89级校友管运涛主持。81级校友张金松代表华南地区校友致欢迎词,并总结了一年来华南地区校友活动的情况。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毅向校友介绍了环境学院近况,全面展示了一年来环境学院各方面的可喜成就。89级校友俞建中、79级校友叶宏分别代表环境学院华东、西部地区校友致辞,向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主题报告环节由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良刚主持,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深圳研究生院吴光学,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么新,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副市长蹇兴超,中法水务执行董事、国际水协(IWA)董事范晓军及海南碧水瑞今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军,分别就“环境学院支撑国家重大需求的现状与展望”、“水处理与回用领域技术发展与方法学和标准体系建设”、“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与展望”、“垃圾资源化利用和微电解污水处理技术与投资机会”、“水务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挑战与机遇”、“PPP政策下的环保产业新趋势”等热点环境问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校友沙龙环节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俞露主持,清大智库理事长林崐崚、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潘文堂、朗坤环保集团总裁陈建湘等3位杰出的企业家校友,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环保产业机遇”为主题,分享了所在环保企业的发展历程,探讨了大湾区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与参会校友开展了热烈而轻松的互动交流。

闭幕式由83级校友姚志全主持,环境学院井文涌教授致闭幕辞。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自2011年至今,环境学院华南校友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加强了华南地区校友之间、校友与环境学院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校友,发扬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