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校友会庆祝清华101周年大会暨清华大学华东环境论坛举行

2012-04-24 |

上海校友庆祝母校101周年校庆大会暨清华大学华东环境论坛于421日下午在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环保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环境华东校友会承办。

大会在上海校友会文艺社团的(清华颂)合唱声中开始,会议由上海校友会会长方明伦学长主持并致词,在去年清华学子热烈庆祝母校百年校庆之后又迎来了母校101周年校庆,方会长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办公室主任陈华以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余刚院长、杜鹏飞书记等一行专程前来上海参加校庆大会,受到校友们热烈的鼓掌。方会长介绍了今年的校庆我们结合当前的热点节能环保主题,将在这次环境论坛中作重点介绍,祝贺这次环境论坛能得到圆满成功!

会议上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秦伟芳宣布换届改选后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名单。这届理事会中既有老中青结合但更年轻化了,96名理事中80后的校友占有70%,受到到会的校友热烈鼓掌通过。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发表讲话。首先陈旭向全体上海校友转达了清华大学陈吉宁校长和母校的深情问候。随后陈旭作了主题发言,向上海校友介绍了母校在学生培养,学校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最新动态。并提出清华大学要有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有机统一,在办学实践中,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建一流,围绕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的主流,奋力开创新清华。陈书记的讲话使校友们受到了极大地鼓舞。

之后,举行了清华大学华东环境论坛。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余刚首先做主题发言;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贺克斌作了“PM2.5空气新标准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谢荣兴投资人和上海环保局局长张全校长围绕PM2.5,资本、股市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上海市十二五环保规划做了主题发言。环境学院杜鹏飞书记主持了圆桌讨论。

无锡校友会、浙江校友会也派来代表参会。参加大会的清华校友毕业年份横跨1940年代到2010年代,最年长的几位校友是1938年入学的老学长,而最年轻的则是2011年刚刚毕业的小学弟学妹,共有500多名校友参加了会议。

母校百年,春风化雨,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清华学子,无论多么绚丽的辞藻,也写不尽我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无论多么优美的乐章,也唱不尽我们对母校的赞美之意。

(上海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