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创大赛文创体育组整装待发

2019-03-18 | 来源 文创专委会 |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京津冀+清华园赛区文创体育组的赛事即将启动。为了协助参赛选手们以更好的状态参赛,3月14日下午,文创体育组进行了一场长达五个半小时的赛前辅导会,帮助11个参赛团队梳理项目,调整状态,以期在正式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副秘书长于仁国、赖嘉宾,魔豆投资合伙人徐春晓,以及来自启迪之星创投的潘卓、周界村,启迪种子投资的段传秀和水木资本的张晋研等,作为受邀导师参加了赛前辅导会。

参加辅导会的每个团队,首先按照比赛常规流程完成10分钟的项目讲解,导师团认真的听取项目介绍,并在接下来的20分钟里,针对项目本身和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的交流并提出详尽的改进建议。

截至目前,本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京津冀+清华园赛区的文创体育组共报名42个项目。此次辅导会,原计划邀请7~8个团队参加,但报名通知一经发布,在选手群内反响热烈,短短10分钟内就有11个团队报名参与。为了避免打击报名团队的积极性,活动执行团队经过与导师团确认,将原计划4小时的辅导会延长一个半小时,保证所有报名团队均可获得半个小时与导师充分交流的时间。

经过长达五个半小时的“鏖战”,百特教育、小物、维知国际、清化物、铁掌豆腐、布派旅途、米亚汉桥、羽众、五月花、智绘水彩、快乐郊游等11个项目完成了各自的路演和交流。这些项目覆盖了文创产品、校内学生文创、文旅、文化教育、体育健康和智能文化硬件等多个领域,各有各的精彩。因为绝大多数项目都是初次参加三创大赛,在项目本身和讲解过程中不免有些缺陷和不足。经过与导师们的交流、讨论和分析,从商业模式、价值体现、竞争壁垒等多个角度进行了重新梳理。每个项目团队成员在辅导结束后都表示:收获很大,相当于在商业和产业的层面重新审视了一次自己的项目,不仅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增强了信心,也更加明确了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副秘书长于仁国在总结时表示,三创大赛是一个纽带、一个平台,聚集了校友创业企业,一方面校友们希望通过比赛展现自己,更重要的是要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获得提高,沿着更加明确的方向笃定地走下去。

据悉,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京津冀+清华园赛区文创体育组的比赛将于3月24日和3月31日分两期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