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先进制造专委会赴湘潭、株洲调研

2018-01-05 | 来源 清华先进制造专委会 |

12月27日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秘书长杨林先后到访中车各一级子公司,包括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和“清华制造中国行”活动的进行前期走访、调研。

杨林首先到访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新产业发展中心、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中心书记王璐科、国创总经理李林热情接待,并进行深入交流,表示会积极参与“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命题组,确保工作顺利展开。

左起:李林、杨林、王璐科

在中车株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调研中,总经理马克湘热情接待。马克湘表示希望公司在智能制造、轨道旅游专线、新型储能技术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杨林(左)与马克湘

在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调研中,规划合作部桂斌表示希望在轮毂电机方面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密切合作。

最后杨林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进行拜访,出口项目经理夏赢热情接待。

12月28日,杨林前往湘潭市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调研,湘潭市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战略发展部部长兼株洲校友会秘书长翁柯和郑现莉校友热情接待。翁柯表示将全力协调长株潭校友,积极参与“清华大学三创大赛”。同时深圳清华研究院在湘潭的分支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清华制造中国行”在长株潭的活动,并积极联络当地企业、为团队在当地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通过本次深入的对接,相关企业均表示对“清华制造中国行”和“清华大学三创大赛”活动表示欢迎,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本次活动推进,并希望借此活动能够展开全方位合作,吸引高端人才,开展项目合作,不断升级完善主营业务,开辟新业务方向。

公司简介:

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落实湘潭市人民政府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湘潭高新区与深圳力合科创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运作主体,公司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和深厚的产学研资合作背景。控股公司力合科创集团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旗下的产学研资高度融合、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及科技转型升级的市场化平台,具备成熟的科技创新孵化器经营发展模式及完备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已与广东、江苏、湖南等各级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九大科技产业园区。

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湖南美丽的湘江之滨,毗邻京广、沪昆铁路线,占地2.25平方公里,是中国中车旗下的核心子公司,中国最大的电力机车研制基地、湖南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自1936年创建以来,始终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诸多记录。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城际动车组,磁浮车辆、储能式有轨/无轨电车等新技术公共交通车辆、重要零部件、专有技术延伸产品及维保服务等领域。目前,公司总资产266亿元,在国内外设有21家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