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青年学术交流协会成立暨首届理事会议召开

2015-01-07 |

清华校友青年学术交流协会成立暨首届理事会议召开

20141116日下午,清华校友青年学术交流协会成立暨首届理事会议在清华校友总会召开。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国内多个高校、研究所、金融机构、教育机构和企业的30多位从事学术研究和开发工作的校友参加了会议。总会郭樑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总会行业协会部郭向东主任主持。

华盛顿大学李江宇教授介绍了协会的筹备情况。校友在学术界的影响力、显示度、和声誉是评价一个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指标,而多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是当前学术研究的一大趋势。清华校友总会设有许多活跃度行业协会,但迄今还没有一个学术界的校友组织。基于此,清华校友青年学术交流协会希望搭建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学术界清华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为青年校友的学术生涯铺路,为中国的学术研究和母校的学科发展做贡献。

郭樑秘书长代表学校对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协会能切实发挥桥梁作用,帮助从事学术工作的青年校友成长,加强校友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为母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加拿大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祖武争教授特意从香港过来参加会议,勉励协会抓住不同领域学术工作的共性,多一些思想和精神层面的交流,办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协会今后的发展。

各位校友也在会上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学术研究的心得,并对协会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审核通过了协会章程,并推举通过了于海峰等49名校友为理事会理事。在随后举行的理事会议上,选举戴宏杰为协会会长,冯西桥、李江宇、陈煜波、段远源为协会副会长,选举李江宇为协会秘书长(兼),沈洋、段志蓉、董晓为协会副秘书长。理事会并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确定了201412月的活动主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