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互联网地产众筹沙龙

2014-04-14 |
最近众筹这个词很火,有人做咖啡馆众筹、音乐众筹、活动众筹等等,竟然还有买房众筹。2014年4月4日,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联合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创业互联网分会、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大家咖啡俱乐部和颠覆+,举行了“互联网地产众筹沙龙”。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秘书长、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创业互联网分会会长邓永强学长是此次沙龙的发起者和主持人。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投资、证券、法律等相关各界资深人士3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在沙龙开始时,邓永强先介绍了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与河北沧州中捷高新区共同发起的互联网房地产众筹项目。

留美回国创业的金融派创始人曹雪通晓中美两国法律,跟大家分享了美国的社区建设案例。美国很多地区只做社区而不卖自己的房子,常年低价租给有需求的人,美国的法律是比较开放的,中国的房地产众筹要需要得到国家法律的支持。
国际金融投资家联合会执行主席孙飞提出了一个很新颖的想法:“房子的户型可不可以私人定制,因为每个家庭的人数和年龄是不同的,比如有的是老人带孩子、家长带孩子…建设多种户型,装修成不同的风格,这种方式比较人性化每个户主有自己的选择空间。”
鑫苑(中国)置业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孙久文提出了“0库存、0欠款、0距离”的概念,“从拿到地到规划设计,都应该让各个业主充分的参与,传统的方式只是开发商建设好户主交钱直接入住,这样的方式和传统的园区建设、传统的买房方式没有差别,如果能够充分调动业主的积极性,对于未来众筹家园社区的发展是很有价值的!”

绿色预制集成房屋连锁创业项目的刘杰表示:“众筹是国内最新的募集资金的方式,有很多众筹圈子,我自己也参加过很多众筹。首先众筹不是为了钱,而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为了大家共同的目标分享资源,分享资金,来做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沙龙联合主办方、大家咖啡俱乐部执委、清大华创科技集团董事长、孟祥国最后总结互联网地产的操作思路。
本次沙龙讨论激烈、高效,讲模式、重实务、分享经验、剖析案例、拓展思路、整合资源,与会者都感觉有启发、有实效。大家在近期将在网上网下进一步深入探讨、促进跨界合作,希望能参与甚至引领众筹在互联网房地产领域的深度创新。
跨界创新,魅力无限,前景更无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