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十期主题沙龙:互联网电视活动预告

2012-08-30 |
《互联网电视》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主题沙龙第十期

举办时间201298日(周六)下午14:00-17:30

举办地点:厚德创新谷(海淀区海淀大街3号鼎好电子大厦A8801;请乘坐A座西南角1-3号电梯上8楼)

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厚德创新谷

支持媒体:新浪微博,中国科技在线,凤凰网科技频道,创视网

未来不只是移动互联的世界,也是电视、PC、平板电脑、手机等多屏互联的世界,人们能在“移动互联”的世界更多维地互动。

2012年,互联网电视发展进入了快车道。相关监管政策的出台,加快了互联网电视厂商、机顶盒制造商、互联网电视牌照持有者、内容提供商以及各类应用之间的合作,一切似乎都已进入正轨。
那么,互联网电视未来的发展如何?机遇在哪里?电视是否会因其互联网的新特性而重生?我们诚挚邀请您与业界内开发商和投资人一起,进行深度对话和探讨,向广大清华校友和业界同仁,解读行业密码,展望未来趋势。

沙龙活动议程:

1、出席嘉宾介绍:5分钟

2、对话环节60分钟,提问30分钟

嘉宾主持:

林森(美景投资合伙人)

林森,199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00年在清华经济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

1999年之前,在多家国外知名的智能卡公司北京代表处任职。

1999年进入互联网领域,从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电信增值以及移动行业应用,参与创办过多家公司。有良好的互联网行业和投资界人脉关系,多次创业经验,十一年天使投资经验。

目前专职做天使投资,并在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兼任副秘书长,负责创业项目和资本对接。

对话嘉宾:

陈学军(大米视讯CEO)

具有清晰的战略思维能力、深刻的产业洞察力及广泛的行业人脉,拥有20年通信、互联网、IT行业经验,曾任中国联通集团、中国网通、Microsoft、天舟通信总经理与高管职位。
北京大米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三网融合的无线视频及多屏互动技术开发、解决方案设计、服务支持的高科技公司。我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针对公共场所及家庭环境的无线视频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广播电视及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行业应用客户提供网络融合与视频多媒体增值业务的解决方案、无线系统研发、终端提供、运营支持、软件开发等服务。
大米视讯的管理和运营团队兼具广阔的国际化视野与坚实的中国运营经验,是一个经验丰富、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专业团队。公司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的广电、通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如雅虎、微软、中国联通、北京歌华、第一视频、UT斯达康等;

我们在新媒体技术、三网融合业务创新、OTT终端开发设计方面卓有建树,正在帮助我们的客户不断取得成功,为用户创造时尚科技的美好生活。

芮斌(上海百视通高级副总裁)

芮斌,现担任百视通股份公司的副总裁,百视通技术高级副总裁,负责百视通产业合作及增值业务部,多年从事网络电视相关的业务,在加入百视通之前,担任过上海文广旗下东方宽频总经理和英特尔亚太研发战略业务拓展经理。

奉飞飞(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CTO)

1994年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04年获博士学位。现任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从事闪联标准制订、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推广工作。

在加入闪联之前,曾任职于三星电子综合技术院及三星电子通信研究所,担任IEEE802.1音视频桥接(AVB)、通用即插即用音视频互联(UPnP-AV)等多项标准的技术编辑。

段有桥(奇艺互联网电视事业部总经理)
段有桥,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先后在清华同方、焦点房地产网、中视联、Asia Media、创维等公司从事DTV、IPTV、OTT、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工作,目前任爱奇艺互联网电视事业部总经理。

赵仕勤(趋势创投合伙人)

赵仕勤先生现任趋势创投执行合伙人,在创办趋势创投前,赵仕勤先生曾担任鼎晖创投合伙人、阿里集团战略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等风投职位。赵先生1998年进入风险投资领域,迄今已投资40多家。

创业企业,其中6家在纳斯达克上市,1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赵先生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科。

左林(北京亦庄互联云计算产业基金合伙人)

3、创业团队及项目点评共60分钟

附: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介绍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MT),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并接受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和监督。
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的宗旨是加强行业内校友之间、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创业或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协会将搭建一个创业者、从业者的交流和服务平台,对接人才、资本、政府、科研、媒体、产业等全方位资源,实现优化模式、完善团队、吸纳资金、广泛合作。

厚德创新谷介绍

厚德创新谷是移动互联网与文化创意领域的专业孵化器,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技术实力与产业资源,及清华校友在创业、产业、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国际化资源,结合清华科技园专业优质的企业孵化及培育能力,为创业团队提供360°创业服务和全过程的资金支持,促进其快速成长。
厚德创新谷致力于搭建创业者、从业者、天使投资人、国内外投资机构、企业服务机构的交流、服务和合作平台,为在孵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驻场孵化与虚拟孵化相结合,基础服务套餐与菜单式增值服务项目相结合,满足创业团队的各种需求。
厚德创新谷建立了专项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和配套的跟投基金,为创业企业提供实质性、全过程、多层次的资金支持;与上百家国内外天使投资、VC/PE、上市公司等紧密互动和合作,全程跟踪和优先投资创新谷项目,有效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和投资价值。
360°创业服务平台、大型创业训练、专业的投融资服务及产业对接,构成了厚德创新谷的完整产业链体系。厚德创新谷秉承“开门办孵化器、开放共建平台、开诚布公对接、开心合作共赢”的宗旨,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创造专业孵化器“小空间、大资源、快成长”的新模式!
小空间撬动大资源,强平台助力快成长!
官方网址: www.qh01.cn,新浪官方微博:@厚德创新谷。

沙龙地点:

说明:

1、关于校友创业团队及项目
请各位校友创业团队填写表格,协会整理后,安排创业团队在沙龙等活动中介绍。
2、协会联系方式:
协会的邮箱:TMTTsinghua@tsinghua.org.cn
协会的微博:
搜狐:http://tmt001.t.sohu.com/
新浪:http://weibo.com/tmt001
腾讯:http://t.qq.com/tmttsinghua
点点网:http://tmttsinghua.diandian.com/
电话:010-62795776、6279788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