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七期主题沙龙:O2O活动预告

2012-03-08 |

《O2O在中国的机遇与发展》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 主题沙龙第七期

  举办时间2012年3月24日(周六)14:00-18:00

  举办地点:清华大学信息科技大楼(FIT大楼,清华东门内西侧第一个大楼)二层多功能厅(详见后附的地图)

  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创业家》杂志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清华大学研究生会

  支持媒体:新浪微博、中国科技在线、凤凰网科技频道


本期活动主题:O2O在中国的机遇与发展,将邀请行业领军人物和投资人深度对话和探讨。

如今互联网越来越活跃,商业驱动着将互联网商业模式从线上走到线下,更强调与现实世界的融合。新出现的O2O将服务本身从电商的衍生业务变成主营,从线下到线上建立O2O服务,或许是中国电商发展的可行性趋势。那么,O2O模式未来的发展会如何?机遇在哪里?我们诚挚邀请您与业界内开发商和投资人一起,进行深度对话和探讨,向广大清华校友和业界同仁,解读行业密码,展望未来趋势。

  沙龙活动议程:

  1、出席嘉宾介绍:5分钟

  2、对话环节60分钟,提问30分钟


 嘉宾主持:

 申音(《创业家》联合创始人):
  NTA创新传播机构创始人,社会化媒体营销探路者。《创业家》杂志前主编和联合创始人。《商业的常识》一书作者。长期研究国内外创新传播手段、和新商业模式等,关注中国企业成败得失,研究天使和风险投资,与许多国内年轻一代创业家、VC投资人有密切交流。曾服务于《中国青年报》、《环球企业家》、《中国企业家》等著名媒体,现同时为“思维的乐趣”博客作者,《周末画报》、《南都周刊》等多家媒体专栏作家,并担任央视《对话》、《赢在中国》、《创新无限》、《对手》和第一财经《中国经营者》等电视栏目的特约策划和嘉宾。

  对话嘉宾:

王江 航班管家CEO

l 活力天汇CEO,天使投资人,工物系1991

l 1996-2001年在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先后任项目经理、地区销售经理

l 2001年创办上海岩浆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CEO,于2005年被华友世纪收购

l 2007年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北京品味网科技有限公司并任董事,投资了UCWEB、深白天地等多个创业公司

l 2009年至今任北京市活力天汇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傲天汇金科技有限公司CEO

l 国内移动互联领域首批成功创业者和成功天使投资人


  蔡虎 爱乐活CEO

l 拥有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长江商学院EMBA硕士学位。

l 拥有十余年跨国公司在华业务的销售与运营、市场营销、战略与业务拓展等相关深厚管理经验,对多个行业有深刻理解和丰富实践。

l 20092月加入百度,任百度联盟总经理,主导并积极推进了百度联盟的战略跨越和业务发展。20103月,调任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负责百度有啊、百付宝等百度电子商务战略与运营实施。

l 加入百度前,任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中国区业务拓展和销售运营。之前还曾在美国硅谷图形(SGI)大中华区任全国行业销售总监,以及在德州仪器(TI)和施乐(Xerox)担任市场拓展及营销管理相关工作。

l 11年底有啊从百度融资分拆,创立爱乐活leho.com,担任CEO


  王兴 美团网CEO

l 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电子系1997

l 毕业后拿到全额奖学金去了美国特拉华大学。

l 2003年回国创业,2005年创建校内网(已经更名为:人人网)

l 饭否网创始人,美团网创始人兼CEO


  孙浩 到家美食会CEO

l 1995年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电子工程及机械工程双学士学位,2000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商学院MBA学位

l 20104月至今任到家美食会(www.daojia.com.cn)创始人 & CEO。到家美食会致力为消费者提供特色餐厅点餐及送餐业务

l 2007-2010年任丽华快餐总裁,管理丽华快餐的日常经营以及战略规划

l 2005-2007年在九陆空间任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与两个合作伙伴一起创建九陆空间。公司致力于为城市商家及分类广告客户提供更加精确,互动的本地广告平台

l 2001-2005年期间,先后在华友世纪任短信产品/运营总监、WAP产品/运营总监、副总裁。


  马征 满座网COO

l 满座网首席运营官。

l 在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的业务拓展及研发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在2011年7月加入满座网之前马征曾任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的副总裁和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顾问, 马博士参与并主导了多个初创和成长型公司的投资,战略设计和执行;也曾参与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并购与重组的尽职调查及并购后的整合战略。

l 在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及技术学士学位,于美国耶鲁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及博士学位,在国际会议及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并拥有多项国际专利,被选为耶鲁大学创业学院第一批奖金的获得者。

  梁晖 软银赛富投资基金执行董事

l 现任软银赛富投资基金投资合伙人,主要关注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新媒体和科技领域的投资。

l 此前是中国最早的无线互联网公司之一掌中无限(PIC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l 之前经历包括:亚洲网通副总裁,世纪互联副总裁,iBasis公司产品总监,和美国网络公司的技术经理。


  柳攀 中泽嘉盟基金投资总监

l 现任中泽嘉盟投资基金投资总监,主要关注领域包括第三方支付,移动互联网,通信及信息服务,新媒体,汽车电子等。

l 清华大学电子系学士和硕士学位,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参与研发国内第一代数字电视机顶盒。曾任美国Broadcom 3G和4G无线系统架构师。目前兼任博升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和尚唐古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副总裁,以及多家科技公司的融资顾问。

3、创业团队及项目点评共60分钟

附: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介绍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MT),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并接受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和监督。

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的宗旨是加强行业内校友之间、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创业或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协会将搭建一个创业者、从业者的交流和服务平台,对接人才、资本、政府、科研、媒体、产业等全方位资源,实现优化模式、完善团队、吸纳资金、广泛合作。

协会的官方网址和相关新闻、活动介绍为:

/alumni/infoArticleList.do?columnId=10068807

协会的新浪官方微博为:清华校友TMT协会 http://weibo.com/tmt001,欢迎关注和互动。

沙龙地点:清华大学FIT楼

说明:

1、关于校友创业团队及项目

请各位校友创业团队填写表格,协会整理后,安排创业团队在沙龙等活动中介绍。

TMT协会项目融资登记表.doc

2、协会联系方式:

协会的邮箱:TMTTsinghua@tsinghua.org.cn
协会的微博:
搜狐:http://tmt001.t.sohu.com/
新浪:http://weibo.com/tmt001
腾讯:http://t.qq.com/tmttsinghua
点点网:http://tmttsinghua.diandian.com/
电话:010-62795776、6279788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