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十一期沙龙

2012-11-09 |

——《移动医疗及健康深度对话

10月20日,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主题沙龙第十一期《移动医疗及健康深度对话》在厚德创新谷(海淀区鼎好电子大厦A座8层801)举办。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老师,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李竹会长,人人网副总裁杜悦学长,清华MBA医药健康管理分会理事岂小龙等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清华MBA医药健康管理分会执行理事严恒秋对清华MBA校友会及清华MBA医药健康管理分会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各位MBA校友可以回归组织,与各位校友多多交流。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秘书长邓永强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和厚德创新谷情况。
照片
本期对话特邀国康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杨华山董事长兼CEO杨华山、春雨移动健康CEO张锐、生命在线网站CEO刘思燕、中卫莱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健、中国移动集团集团客户部医疗行业负责人屈波、赛富投资基金投资合伙人梁晖等行业领军人物进行了深度对话和探讨。高盛康华(北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MBA医药健康管理分会执行理事陈林海主持了本次沙龙活动。创视网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杨华山学长认为中国传统医疗存在很多问题且国民需求大,故移动医疗在中国的机会要比美国大。移动医疗行业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李健讲述了创建中卫莱康的初衷,认为移动医疗与移动健康是两个分界线很明显的领域,移动医疗要求专业性更强,移动健康前景更大。生命在线的核心是做一个平台,最快捷的为民众提供医疗信息,远程的帮助患者或亚健康人群管理健康。张锐:“医疗健康产品最重要的是底线”。
屈波讲了移动医疗的三个作用:1)帮助政府减轻医疗压力;2)协助医疗机构改善医疗服务水平;3)为民众提供方便。投资人梁晖:目前移动健康、移动医疗的范围内投资机会比较少,短期内容易赚到钱的企业不容易做起来。
活动最后一部分时间留给了各位来宾向对话嘉宾提问。大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散场后,有不少朋友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交流想法,共同促进发展。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已成功组织了多次沙龙和论坛活动。协会的活动把握行业鲜活脉搏,聚焦移动互联、SNS、电子商务、云计算、数字出版、天使投资、网络游戏、O2O、创新创业与投资、物联网、互联网电视等行业热点,推动创业者、企业、政府、高校、投资界等各方之间的对话,激荡思想,创新合作,共创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