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成立

2014-04-03 |
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成立
第二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圆满举行
428日,清华校友首个兴趣爱好协会——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成立,当天同时举行了第二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共有50多位校友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张欣然 摄)

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深受广大校友喜爱。一直以来,各地校友自发组织了多场比赛,但是始终缺乏一个互相切磋和交流的平台。在广大校友的提议下,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联合发起成立了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机构设在清华校友总会。第一届协会会长及秘书长由校友选举产生:清华大学兼职教授、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华任名誉会长,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78级)任会长,清华大学体育部书记、副主任刘波任常务副会长,四川先锋企业集团董事长费永刚(81级)、北京紫光测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家为(84级)等任副会长,费永刚学长兼任秘书长。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发言 (窦一凡 摄)
在协会成立仪式上,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表示,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是清华大学成立的第一个校友兴趣爱好协会,充分体现了校友总会为广大校友提供服务的宗旨。在清华大学新百年的第一个校庆之际,第二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的举办是对清华悠久体育传统的体现。
协会会长魏昭峰校友表示,联谊赛的目的是以球会友,联络校友感情,加强校友合作,共同为清华新里程的发展献计献策。

比赛现场
为了庆贺清华百年校庆,第一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于20113月在成都举办,是由费学长发起并赞助。费学长在回顾首届联谊赛后,就协会下一步的工作谈了设想。胡家为副会长表示,乒乓球协会为校友中的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能有更多的校友参与并支持协会发展。
刘波老师表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是每个清华人熟知的口号和奋斗目标。此次联谊赛不仅为热爱乒乓球的校友搭建了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更传承了清华的体育精神。清华大学体育部将全力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在比赛现场 (窦一凡 摄)
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在比赛现场 (窦一凡 摄)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副校长邱勇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联谊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联谊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循环比赛,最终邱勇、李泗长、詹逸思、赵超恩组成的小组夺得第一名,魏昭峰、费永刚、戴远、杨叶丹组成的小组夺得第二名。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窦一凡 摄)
本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北京紫光测控有限公司承办。
(郭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