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互联中国梦-纪念互联网进入中国20周年"圆梦创业者,投资人在行动"清华专场

2014-02-25 |
12月1日上午,“互联中国梦——纪念互联网进入中国20周年”之“圆梦创业者,投资人在行动”清华专场活动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来自中国互联网行业部分明星企业家与来自清华300多名研究生及20多支研究生创业团队参与了活动。

活动以“互联网基因下的创新和创业”为主题,通过明星企业家分享互动以及创业项目路演等形式,探讨当代中国如何为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众多有抱负、有胆识的创业者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图为明星企业家互动环节

三位见证了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的明星企业家——百度投资副总裁汤和松(1984级电机系)、航班管家创始人兼CEO王江(1991级工物系)、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1997级电子系),现场畅谈了互联网行业的创业创新之路,分享了创业心得和经验。

图为路演环节创业团队成员与资深天使投资人深度互动

随后,6个创业团队分成两组分别进行创业项目路演,阐述各自的创新想法和创业理念。资深天使投资人与路演团队面对面交流,并进行深度互动。其中,第一组路演团队的投资人为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会长、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1984级计算机系),IDG资本副总裁牛奎光(1997级计算机系),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和歌手兼投资人胡海泉;第二组路演团队的投资人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曹毅(2002级计算机系),赛富投资执行董事王求乐,以及李竹、杨守彬。他们分别对创业团队和创新产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图为参会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由工业与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联合主办,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友会协办。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教育部就业网络处、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