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2013年厦门交流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2013-10-10 |

2013925日下午,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投资协会”)与清华厦门校友会共同举办的2013年厦门交流考察活动在气候舒适、环境优美的滨海城市厦门开启。投资协会一行20余人顺利抵厦,清华厦门校友会会长陈玉宝,清华厦门校友会荣誉会长刘水在,清华厦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江汀等清华厦门校友会重要领导亲自接待。在接待晚宴上,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和投资协会秘书长张顺分别向厦门校友会赠送了具有清华特征的漆盘和象征投资协会的会旗。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左1)和投资协会秘书长张顺(右上)分别向清华厦门校友会赠送了具有清华特征的漆盘和象征投资协会的会旗,陈玉宝会长(左2和右下)表示感谢。

恰逢秋时,清华厦门校友会邀请投资协会一行参加了当地特色的博饼活动,现场气氛欢愉且热烈,在最后争夺“状元”的比拼中,大家更是斗智斗勇,最后共角逐出4名“状元”。

4名“状元”合影,从右至左: 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汤云柯,西部证券分管投资银行业务副总裁、保荐代表人陈桂平,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投资协会副秘书长朱红,清华厦门校友会副会长张瑜。

清华厦门校友会与投资协会一行合影

稍晚时分,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友专程来到酒店,看望校友,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他对投资协会一行20余人来厦表示了热烈欢迎,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同时对能在厦门与校友们相聚非常高兴。期间,杨书记与校友们共同交流了厦门的发展情况,就各高校之间战略合作与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

厦门大学书记杨振斌(左)在25日傍晚会见了投资协会一行人并表示热烈欢迎。

厦门大学书记杨振斌(第一排右4)与投资协会一行合影

26日上午,由厦门市金融、行业主管部门,厦门兴业银行,清华厦门校友会和投资协会共同主办的投资机构座谈在厦门兴业银行举行。本次会议,由厦门兴业银行行长、清华校友厦门校友会理事郑海清主持,厦门市发改委、金融办、投资促进局、财政局、海沧市投资促进局、金圆集团、清华厦门校友会、投资协会等有关部门和企业领导参加会议,共计40余人。会上,有关领导介绍了厦门市投资环境、金融产业、企业创业有关情况及优惠政策。厦门目前正在为完成两个百年愿景做出努力,推进岛内外金融经济一体化、提升产业实力和竞争力。特别提出,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建设上升为国建战略以来,国务院批复的《综改方案》再一次赋予两岸金融中心多项先行先试政策,两岸金融中心成为大陆首个、惟一冠以“两岸”的,继北京、上海、深圳和天津之后,国内第五个获批的金融中心。

会议现场,厦门市有关部门领导介绍厦门市投资环境、金融产业、企业上市有关情况及优惠政策等情况。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介绍了投资协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来厦投资的具体意向,并对厦门市金融、行业主管部门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对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汤云柯,北京九华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商武,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邰志强,融侨集团土地拓展总经理陈文青,深圳证券交易所特许金融分析师王焕然等校友与厦门方面沟通了具体的拟对接项目,对厦门的投资发展表示了浓郁的热情,座谈会取得良好效果。

26日下午,清华厦门校友会荣誉会长刘水在,清华厦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江汀和投资协会一行20余人共同前往马约翰纪念馆拜谒曾为清华大学体育文化做出重大贡献的马约翰教授。

马约翰先生的雕像前,投资协会一行校友表示对这位中国体育界的旗帜人物的敬畏。

投资协会一行人在马约翰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27日上午,为进一步了解厦门两岸金融中心的发展与建设,投资协会一行人来到位于厦门环岛路的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同集团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会谈。会议由厦门金圆集团副总经理陈小林主持,她首先对清华投资协会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集团情况和各个部门的职责进行了简单介绍。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整合市属国有金融资产成立的市属一类企业,净资产达人民币100亿元,目前主要作为两岸金融中心的建设主体,负责金融中心的开发建设。同时,作为市级金融投资的主要渠道,未来金圆集团将逐步形成涵盖银行、信托、担保、保险、证券、期货、基金、典当、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在内的金融企业集团。总投资10亿元的厦门金融中心大厦,位于环岛路会展北区,未来,它不仅是金圆集团总部所在地,也将是金融监管部门和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担保等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的聚集区。

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投资协会一行人对厦门金融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各自建议,共同献计献策,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处长左传长的发言更是赢得了在场所有来宾的一致掌声;融侨集团土地拓展总经理陈文青提出了比较具体的项目情况,随即与有关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对接。本次会谈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所有来宾进行了合影。

厦门金圆集团与清华厦门校友会、投资协会一行合影

本次活动感谢清华厦门校友会、厦门兴业银行和厦门金圆集团的大力支持与接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