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2013年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13-04-28 |

2013426日下午2点,“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3年第一次理事会在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78级)、百嘉信集团董事长梁伯彤(78级)、远洋地产副总裁李建波(80级)、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83级)等50多位理事及理事代表参加;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水土学院副院长刘洪玉、经管学院副教授王洪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主持。

会场

会议开始,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代表总会向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与会校友代表。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学校对协会的关心与重视。

郭樑老师致辞

协会会长聂梅生学长非常关心协会工作,但目前身在美国无法出席此次理事会,以一段视频表达了对大家工作的感谢与期望。

大会进行了新理事的增选,郭樑老师为新增理事颁发聘用证书并合影。各位理事纷纷表示将从各个方面对协会工作进行支持。

协会秘书长张雪舟代表秘书处对协会近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一,根据区域选举出了新增的理事若干名;第二,为了提升会员服务、加强活动交流,协会开通了网站和微信群两个平台;第三,行业研究报告推进工作;第四,协会的经费情况;第五,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在继续做好完善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希望进一步完善数据库、设立协会联络处增强信息交互,重点工作是学子园、房地产行业研究和理事会等。

秘书长张雪舟

刘洪玉老师就行业研究报告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展示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也希望理事们能参与到研究中来,有秘书处专人来协调。

刘洪玉老师

林少斌学长代表理事首先发言,肯定了协会的工作,表示今后会积极支持,同时邀请理事们今年下半年去深圳召开第二次理事会;梁伯彤学长提议为母校102周年校庆鼓掌、为校友会100周年鼓掌,他强调校友之间要注重“情谊”,希望协会能研究一下吴良镛先生向他提到的“社会主义的房地产”;随后,各位校友纷纷发言,就房地产投资、房产税、限购政策等话题展开交流;上海房地产协会邀请大家参加622日在上海的活动,深圳、广州、上海、天津及河南的代表分别做了简短发言,邀请大家到各地区联合开展活动、联络感情。大家各抒己见、献策献言,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林少斌学长

梁伯彤学长

和以往举办大型论坛不同,这次协会组织了两场专题讨论会,“中国绿色建筑发展”和“房地产项目投洽会”,参会校友一致反映这种“创新”更加适合他们的需求,希望经常性地举办。

房地产协会的网站thaa-re.tsinghua.org.cn已正式开通,希望大家关注!

(文/关雨桐 嘉艺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