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活动】走进嘉定新城 ——暨盘古天地中国房地产10年调控论坛成功举办

2013-06-25 |

2013622日,以中国房地产房10年调控为主题的高端论坛伴随着清华校友总会的步伐走进了嘉定新城盘古天地。超过100名出身于清华、闻名于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参加了论坛。包括聂梅生、刘洪玉、王洪等校友专家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地产行业协会主办,清华校友总会地产行业协会上海分会、清华管理学院MBA上海校友会、嘉定新城管委会、上海盘谷房产有限公司承办。上午清华校友们参观了嘉定新城规划馆并实地考察了新城的环境,校友们还参观了有近800年历史的江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嘉定孔庙。

下午的论坛特邀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王洪三位清华校友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对房地产10年调控进行了总结,并就房地产的现状、未来以及政策层面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论坛以盘谷地产总经理宋海的致辞开始。宋总介绍了嘉定新城的房地产情况,从嘉定新城近几年房地产的变化分析了调控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作为最早进入新城的开发商,宋总表达了对嘉定新城未来发展的信心。

对于楼市十年九调,房价屡调屡高这一观点,聂梅生会长表示市场复杂程度高,影响房价变化的因素多,调控的难度很大。但房价是否就是调控调高的?这也要客观分析,政府不断地调控,而房价还在涨,但如果不调控呢?或许房价比现在还高、涨得还快。在刘洪玉所长看来,如果这十年间没有这些政策的出台,出现地产泡沫和房价大起大落的风险会很高,房价可能会比现在还高。客观讲,这些调控的政策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总体还是使房价的过快上涨得到抑制,压制了一些不合理上涨的冲动。王洪教授从宏观经济以及金融投资的角度对房地产调控进行了分析。

三位专家精彩的主题演讲引发了清华校友们对于十年调控政策的热议,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对调控政策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现场在一片热闹的讨论声中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