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MBA校友会第9个地区分会——香港校友会成立

2013-05-28 |

2013525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香港校友会成立,并与学院香港校友会、EMBA港澳同学会一起举办了揭牌、授牌仪式。这是清华MBA校友会正式成立的第14个分支机构、第9个地区分会,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陈东(MBA1995)当选为首任会长。来自香港清华同学会、学院校友会、MBA校友会、EMBA同学会的各地校友代表及香港校友共300多人,以及从学院赶来的领导、老师济济一堂,共同庆贺清华经管学院首次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成立校友会。

清华MBA香港校友会成立仪式,由清华MBA校友会理事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和清华MBA香港校友会会长陈东共同揭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香港校友会”的牌匾,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发展总监于红蕾,以及来自MBA校友会、MBA香港校友会、MBA深圳校友会、MBA上海校友会、MBA广州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上台祝贺。

随后,陈东会长代表MBA香港校友会致辞。他表示,MBA是评价商学院发展的重要指标,MBA学生在毕业后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是MBA教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MBA经过短短的二十多年发展,迅速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MBA教育品牌,作为清华MBA在中国大陆以外成立的第一个校友组织,MBA香港校友会也荣幸地成为经管学院国际化的里程碑。最后,他代表MBA香港校友会的全体校友,感谢学院的支持与信任、感谢各地到场的校友对MBA香港校友会的厚爱,同时感谢清华香港同学会以及清华经管学院香港校友会的支持与关心。他希望清华经管学院在香港的校友组织能够整合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将校友的进步、成长与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

清华MBA校友会副理事长、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紫光股份董事长、香港百骏集团联席董事长王济武(经 1988/MBA1997)代表MBA校友致辞。他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培育,与校友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体会。他将清华生涯总结为4S理论:即Sleep必不可少,但也要从中挤出时间;Study注重效率,要节约时间用来学习更多元的知识,多学科融合;Society一定不能忽视,从学生时代到毕业都很重要,应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重视向实践学习;Sport关注运动和健康,从体育运动中保持健康身体、健康心态,体会博弈精神,了解博弈风险,适应博弈环境。

清华MBA校友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文辉,MBA上海校友会会长郜宏、副会长郑培敏,深圳会长杨洪、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卫,副会长汤海清、李建福、田孝国,副秘书长李国兵、凃蓉辉、方晶莹、金鑫等,广州会长郑丁、副会长王宪,FMBA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童军,MBA校友会常务理事邹维纹、副秘书长丁大巍,以及从深圳专程赶来参会的MBA校友与在港MBAFMBA校友一起出席活动。

附:清华MBA香港校友会理事名单(按入学年排序)

由在港MBA校友、干研班和FMBA校友代表共同组成首届MBA香港校友理事会,在524日召开的理事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和组织机构名单。

会长:

陈东(MBA1995),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

常务副会长:

杨浩(MBA2001),中国建设银行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业务部主管

副会长:

胡天行(干研四期),纬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尹世民(MBA1996),摩菲迪曼钻饰(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森(MBA2006),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处长

王立君(FMBA2008北京),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行政总裁

秘书长:徐森(兼)

副秘书长:

郑泽辉(MBA2008),中国银行香港分行高级投资经理

潘林鸿(MBA2009),瑞银香港策略师

周知(FMBA2011深圳),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