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恩结缘 充值正能量——清华MBA校友春茗小聚

2013-02-21 |

“落日平台上,春风啜茗时”。215日,经由MBA校友会微信群联络发起的新春首次聚会在七彩云南茶庄举办,十几位清华MBA校友品茗话春,对近期校友活动计划谏言献智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出席活动,他分管MBA校友会工作,2012年参加了MBA校友理事大会等多场活动。翦进表示校友总会将继续支持MBA校友会,希望各个协会促进相互合作,并向到会校友致以新春问候。

1992级校友武省敦风趣幽默,从解读自己的名字开始娓娓道来,与同班同学、1992年级分会主席王迎庆学长一起回忆了当年备考清华MBA的往事,感慨MBA教育背景对自己职业成长的助益,怀念在清华读书时遇到了一批良师益友。武学长还欣然表示,乐于参加校友导师项目,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校友活动。王迎庆学长在MBA校友会兼任节能环保协会副会长,近一年来多次参加校友活动,并承担起值年校友联络工作。MBA教育中心校友部总监于红蕾向1992级学长致谢,感谢各年级校友关心、支持MBA项目的建设。

第一次参加MBA校友聚会的经管校友贲金锋介绍了他担任AMP校友导师的情形。他带6名学生,每个月与他们联络聚会,与学生沟通情况,作为校友导师的代表,也接受了大家的敬意。三次正式参加过MBA校友活动的1983级清华校友张佩和当场举手“我愿意担任校友导师”,引来一片掌声。

春茗小聚气氛轻松,干鲜果品和山东特产都是校友晨红雨、朱闽自己带来与大家分享的。李宁公司代表伊斌参加了活动,校友顾常超引用郭樑秘书长的话“要把校友当朋友,要把朋友变校友”,既是对校友活动的寄望,也让伊斌感觉亲切。伊斌对捐赠纪念品的设计提出了建议。

MBA校友会副秘书长晨红雨、赵伟、孙志强参加了活动,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分管的工作。晨红雨与大家分享了在四川捐赠图书支持贫困小学生的公益活动,建议MBA校友活动多样化。赵伟与董俊峰等金融行业校友正在推进金融分会筹建工作,孙志强主动承担联系地区校友会的任务。金守中、张文和、明亮、于海洋都是第一次参加校友会活动,他们代表年轻校友对聚会表达了感受和期待。朱闽还是在校学生,也是MBA校友教育咨询协会会员,去年113日参加了协会成立大会,一直关注校友会活动。2003级校友陈灵芝负责入学10年的校友召集工作,她向大家介绍了清华管理评论的读者定位,就民族品牌的经营与伊斌进行了交流。

傍晚,校友们珍惜难得的春节聚会机缘,1992级学长又宴请大家继续餐聊。离京在即,1999级校友郝秀清虽未参加聚会,也提出了内容丰富、细节完美、个性服务的建议,为今后MBA校友聚会标定了高度。

历经1年多的恢复重建,MBA校友会现有6个地区分会、3个行业协会,正在筹建新的机构维系校友联络,建设校友家园。每月的MBA校友日活动在2012年已经举办多场,初具影响力。

新春伊始,感恩母校培育,校友相识互助,传承清华文化,这次春茗小聚拉开了2013年新春工作的序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