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92级

清华MBA校友会举办首次校友日活动

2012-05-07 |

2012429日,清华大学迎来新百年的第一个校庆日,并与历史上清华第一个周年纪念日重合。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MBA校友会组织了首次校庆日活动,举办1992年级分会成立仪式。返校参加入学20年庆典的1992MBA毕业生李瑞潮、王迎庆、宏、滕淑敏、刘群等10余位学长,2002级校友代表,经管学院前党委书记陈章武、教师代表华如兴出席仪式。校友总会副会长白永毅、副秘书长崔剑,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高建,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毛东辉和MBA教育中心师生,MBA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龙大伟、副理事长朱红、陈工、文辉、孟晓凡和校友理事50余人参加校友日活动。副理事长、秘书长姜培兴主持仪式。

秘书长姜培兴主持仪式

姜培兴代表MBA校友会欢迎1992级和2002级校友参加母校101周年校庆活动。他说,清华1991年创办MBA项目,9115名校友,9219名校友,最初几届的MBA毕业生是清华MBA教育项目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们在学院老师的培养和帮助下学有所成,以自己的奋斗和成就,为清华MBA品牌建设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成为今天清华MBA品牌竞争力的重要推动力量。

姜培兴简要介绍了MBA校友会的工作,指出成立1992年级分会,旨在兼顾年级、地区、行业和国际项目各个维度,凝聚校友的力量,建立长效的校友联络机制,实现组织保障。分会机构负责人和校友理事将共同为校友服务,为校友联络、互助、分享、共赢提供平台和机会。

王迎庆担任1992年级分会主席

经过征求校友的意见,班级活动召集人、北京创化天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迎庆学长担任1992年级分会主席,承担起组织和服务的责任,与母校保持联系,带动校友事业发展和幸福生活。常务副理事长龙大伟为王迎庆学长颁发了证书。白永毅、崔剑、龙大伟还一起为到会的5MBA校友理事补发了证书。

清华MBA校友会举办首次校友日活动

校友们满怀对母校的眷念、对师长和同学的情谊,与MBA中心师生共同庆祝母校生日。即将入学的2012级新生为1992级学长和MBA校友日活动提供了纪念品。参加活动的2002级校友召集人表示,他们将积极联络班级同学,在校庆后筹建年级分会,持续开展校友主题活动。(清华MBA校友会)

背景资料:

清华学堂的开办日,以清末的档案为准是清宣统三年三月一日,即1911330日。清华大学的周年纪念日即429日,是1920年代初确定的。至今延续的校庆纪念日,是把1911429日(清宣统三年四月一日)作为清华历史的开端,以后,学校规定每年四月最末的星期日为校庆日。

清华MBA校友会恢复成立以后,在今年320日的校友理事大会上发布了2012年工作报告,确立每月最后一个周日为清华MBA校友日,将举办各种主题活动,目的就是保持校友之间的联络,维系校友和母校的互动,在校友会的平台上,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帮助,并且积累资源,支持学院的建设,回报母校。

1992级清华MBA校友名单:

刘群李瑞潮 武省敦 王迎庆 盛大军 郜宏 李亚昆 姜仁 贾栓国 姜波

徐志强吴伟岸 任佳社 滕淑敏 刘金娅 陆国清 郝伯华 高可攀 高可骞

相关新闻